xinde

梵蒂冈:教宗祝福北京奥运引国际媒体和国内教会关注


2008-08-05 17:28:0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3日,正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小城布莱萨农休假的教宗本笃十六世,再次祝福中国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祝福中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祝福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每一个人都能本着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竭尽所能使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祝福体育能够再次成为各民族互相友爱和共享和平的标志。” 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等国内知名网站均对此做了报道。
    美联社、法新社、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美国报》、美国《新闻周刊》以及法国“新闻24”等美欧主流媒体做了相关报道。有关人士指出,教宗对北京奥运的祝福获得了广泛的影响,让西方抵制北京奥运的声音相形见绌。
    “教宗的祝福代表了全球整个天主教会的态度,这会使天主教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会消除人们以往对教会的误解和成见。” 山东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对教宗奥运举办前的再次祝福表示赞赏。
    陕西西安党明彦主教称,教宗先前的祝福使得国内神长教友更加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并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热诚祈祷。他说,西安教区一直号召教友们要不断地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而祈祷。他表示:“在奥运会举办期间,教区将继续号召各堂区神长教友为奥运会热诚祈祷。”
    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督教研究专家称,教宗的讲话会让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到一丝温暖,并因此得到好的印象分,因为现在中国没有比奥运会更大的事情了。
    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说:“教宗的这三个祝福意义非常,不但表达了教宗本人对中国人民、对北京奥运的肯定和希望,同时也是对世界人民和全球健儿的关怀和勉励。”据他介绍,奥运会期间,堂区要组织教友收看北京奥运会的精彩比赛。与此同时,免费为过往的市民提供茶水。
    曾在欧洲留学多年的杨丽芬教友,对奥运会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举办兴奋不已。她回忆说,今年两赴欧洲,见到的好多外国神父都表示会为中国奥运祝福,这说明奥运不仅是中国的盛事,也是世界人民的大事。她对教宗的奥运祝福表示感谢,她说:“教宗作为我们的精神领袖,我们要按教宗同一的意向祈祷,致力于和平,为奥运祝福。”
    教宗的祝福也得到网友们的认可,有新华网友发表评论,感谢教宗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愿全世界祝福北京奥运会的人同样得到美好的祝福!愿北京奥运会的光芒照亮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愿奥运精神和平、进步、团结、友谊在全世界都能得到发扬!为人类带来繁荣和富强!”
    近期,教宗本笃十六世多次为中国和中国人民以及北京奥运祈福。首先,奥运圣火传递期间,在国际上反华势力不断攻击我国之时, 5月7日,教宗不但欢迎中国爱乐乐团的到访,而且公开向整个国际社会表示支持奥运,祝福正在全力筹办奥运的全体中国人民!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教宗与中国人民同行,先后三次公开为中国灾民和抗震救灾祈祷,并以个人名义先后为(中国南方冰灾和四川地震)灾区捐献13万美元。进德公益已通过当地有关部门及与扶贫基金会合作将教宗捐款用于赈灾。如今奥运在即的最后时刻,这位全球天主教会的最高领袖向世界再次发出了明确支持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声音:
支持并祝福北京奥运举办成功!

 

相关链接:

教宗本笃十六世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祝福北京奥运引国际媒体和国内教会关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