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灾区有感


2008-08-06 13:38:45 作者:常雪琳老师/口述 韩丽娜通讯员/整理 来源:信德网

    我是一名普通在校高中教师,今年暑期有幸参加了“进德志愿者赴川心理辅导培训班”,并成为第一批心理辅导志愿者之一赴四川灾区服务,亲身感受到了抗震救灾一线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这里我想谈三点感受:
    作为一名教师,抚慰灾区儿童的创伤心理,是我的强项。令我感动的是灾区孩子顽强的求知欲,有好多孩子在高温的帐篷里趴在草垫上看书,他们对自己的未来还是充满憧憬和希望的!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困难的就是经济问题。
    通过80后、甚至90后的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让我对当代青年有了新的认识。谁说他们自私,不肯吃苦,没有社会承担感?地震一发生,就有无数的80后、90后青年自筹资金,踊跃报名来到灾区。他们有十分能力,决不使八分。地震已经两个多月,他们仍坚持到各个灾民点循环为受灾同胞放电影,为孩子辅导功课。走到哪,住到哪,与受灾同胞同甘苦共命运。
    进德公益心理辅导团队的团队和奉献精神也令我感动,我们来自于内蒙、新疆、辽宁、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等地区,饮食、风俗习惯、思维方式都各异,可是为了向灾区同胞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关怀,大家都努力克服自身的困难,求同存异,互助协作,形成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团队气氛。

 

本文标题:灾区有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