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师生情


2008-08-12 09:44:38 来源:信德网

    杨伟和羊杰一听说常雪琳老师八月九日就要返回自己的家乡,就主动写下两篇《师生情》送给常老师,以表达他们对常老师的依依惜别和感恩之情。以下就是这两篇文章(部分文字略作修改):


杨伟认真地誊写作文

杨伟的《师生情》:
    黑色5.12,让我们悲伤,让我们痛苦,因为我们失去了我们深爱的班主任。
    在帐篷的日子里,进德公益的一位志愿者来给我们传授知识,我们叫他常老师。他身材高大,就像一位威武的将军,看起来可以打退唐朝大军。我非常喜欢常老师。常老师教我背诵双位数乘法口诀,教我写作文,有时也给我一些心理辅导。他教我们时,很认真严格,作文必须改上三遍,布置的作业必须完成。不论刮风下雨他都来教我们,是一位非常负责的老师。我非常喜欢这位老师,我觉得这位老师是最好的老师,比班主任还好!
    常老师就要回他们学校了,我想对常老师说:“老师,感谢您!”
    您让我走出了地震的阴影,让我对生活有了信心,老师,我永远记住您!我长大以后,也要像您一样做一位好老师!


羊杰给常老师读作文

羊杰的《师生情》:
    他,身材高大,衣着整洁。他,已是年近花甲,本该享清福,却还整天四处奔波,为的只是给灾区的娃娃上课,传授知识。他就是既平凡又不平凡的常老师。
    常老师每天都会来看我们。前几天,天下着倾盆大雨,路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沟里似的。可是,常老师仍然冒着大雨来给我们上课。他的一举一动温暖着我们,教育着我们。常老师教我们数学和语文,他要求每个乘法口诀必须背得滚瓜烂熟,作文必须改三次以上。我们总是尽量地完成,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是我们的老师,受人尊敬的老师!
    现在,常老师要离开我们,回到自己家乡。我想对他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常老师。


杨伟、羊杰、杨伟妹妹和常老师离别前合影

 

本文标题:师生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