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防震棚中的小才子


2008-08-19 16:24:40 作者:圣心德兰•项俊霞/文 方平/摄影 来源:信德网

这条路的尽头,
会有清澈的溪水吧?
那孤单的小鱼啊,
我们一起走这条路吧!

这条路的尽头,
会有丰富的食物吧?
饥饿的小鸟啊,
我们去走这条路吧!

这条路的尽头,
会有美丽的校园吧?
没上学的孩子啊,
我们去走这一条路吧!

这条路尽头,
会有美丽太阳吧?
草地上的向日葵啊,
我们去走这条路吧!

    这首名为《这条路》的小诗歌,出自地震棚中一个孩子之手。他叫陈邦礼,邓家刘汉希望小学六年级学生,理想是做一名建筑师。
    我是偶遇这个“小诗人”的。


陈邦礼为自己画的奥运徽标着色

    一天下午,我和另外几位志愿者路过一个防震篷,我被一个正在画画的男孩吸引——他坐在门边的桌子旁,专心地画奥运会的会标。他抬头看见我在微笑注视着他,就微微一笑邀请说:“老师坐吧!”,随后给我拿来一张小凳,又递来一瓶水。

    于是我坐下看着他涂涂画画,用蜡笔认真着色。画完后我问他:“可以看看你其他的画吗?”孩子朴实地笑笑说:“可以。”孩子的画颜色鲜亮,更多的是充满了生机和希望的绿色。画中配有一些诗歌,有的是他的摘录,这首《这条路》是他自己写的。


陈邦礼在展示自己的作品

    因着这首简单的小诗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内心情感的人,但在与进德公益其他志愿者一起服务灾区的这些日子里,看到孩子们在团队兄弟姐妹细心的关怀下,渐渐走出阴霾,恢复儿童的童真与纯真,眼泪就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
    孩子的心灵本应这般美好,清纯似山谷中汩汩流淌着的山泉,而地震使孩子的心灵出现断层,我们能做的,就是用爱陪伴孩子找回属于他们的世界。而爱,需要智慧。我衷心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走好自己的生命之路。

    志愿者方平老师请他为自己画的奥运会会标配一首小诗,他写道:

向往你——奥运
   
向往你——奥运
向往你那无穷的魅力,
你是一颗启明星,
运动健儿们为你打拼;
   
向往你——奥运
向往你那和平的身影,
你的灿烂辉煌,
我将铭记在心;

向往你——奥运
向往你那勇敢的激情,
在那激烈的赛场上,
运动员们将为你们打下良好的业绩;

向往你——奥运
向往你的公正严谨,
我们将在你公正的评断下,
争夺第一;

向往你——奥运
向往你的美丽与神奇,
2008啊!我们与你
相约在北京!

 

本文标题:防震棚中的小才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