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


2003-07-29 09:44:57 作者:雪铃 来源:信德报(第187期)

    “来,跟随我!”于是正在撒网打鱼的西满和安德肋就放下了手中的渔网,跟随了那位召叫他们的人———耶稣。
    你一定会说:“这怎么可能呢?他们之间并不认识,他们怎么可能会这么痛快地答应并跟随他呢?”坦然地说,我也不明白。但正是因为这神秘的召唤,四年前我也进了修院———跟随了基督。四年之中我也曾这样问过自己:“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么一条与众不同的路?”但是我仍然没有给自己一个完全准确的答案。我知道仅仅是步武基督的后尘还不足以回答这个问题。
    两千年来,这神秘的召唤不知吸吲了多少甘愿奉献自己一生的人。
    玲儿是我的表妹,由于我们的年龄相差不远,又有很多共同爱好,因此从小就无话不谈。记得有一次我问她:“高中毕业后准备做什么?”她很果断地回答说:“当修女!”听后我虽然很高兴,但仍是不在乎地笑了笑,我认为这只是她的想想而已罢!
    时间如流水地过去了,每次回家我都会去找她,今年的寒假除了在家看看书之外,就去给玲儿辅导英语,有时和她聊聊天。无意间我又想起以前曾问过她的那个问题,可她依然如故———“我要当修女!”从她的语气中我明明地感觉到她的信念比以前更坚定了!
    开学的前一天,我们去参加弥撒。在弥撒结束时,神父宣布了一条消息———圣家修女会正在招生,有意愿做修女的,可以找修女去报名。谢圣体经颂毕,我正在默默地朝拜圣体,这时玲儿面带笑容来到我的身边高兴地对我说:“哥,我要去报名当修女了!”我轻轻地点点头。出堂之后我在门口等了很久也不见她出来,于是就走了进去,只见修女周围站满了小姑娘。修女跟我开玩笑说:“你也报名吗?”逗的大家笑个不停。当我从修女手中接过报名名单发现玲儿的名字时,心里不禁感到一阵热流。从堂里出来时,我问玲儿:“为什么要当修女?”她抬起头看了看我,然后调皮地回答说:“不知道!”
    “也许这就是答案吧!”我自言自语。
    “来,跟随我!”正是那句神秘而又亲切的呼声召唤了你,而使你自己不明白为什么要选择他,也使你跟他走了四年,并将继续走下去。我这样对自己说。   

本文标题:圣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