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众主教发表圣母升天节牧函,吁效法玛利亚的谦逊


2008-08-23 10:28:4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韩国多位主教先后发表圣母升天节牧函,提醒教友国家充满圣母玛利亚的精神,因为她谦卑听从穷人的天主。
南韩中部大田教区俞兴植主教在八月五日发表的牧函中说,天主教徒应该效法圣母的榜样,真正忠信于天主,并关心社会的弱势社群。
牧函指出:“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是韩国的光复日。在这一天,我们不仅洋溢着喜乐,也反思韩国人民曾经遭受的痛苦,以及国家分裂的痛苦。”一九四五年,适逢普世教会庆祝圣母升天节当日,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南韩得以从日本的殖民统治解放。
俞主教指出:“韩国光复日和圣母升天节恰好是同一天。际此,我们可以从纳匝肋玛利亚的生活和祈祷中找到历史教训,她以信德克服那时代的痛苦。”
一九五零年,教宗比约十二世颁布《广赐恩宠的天主》宪章,公布了“圣母蒙召升天”的信理:“无原罪的天主之母,卒世童贞玛利亚,在完成她在尘世的旅程之后,灵魂肉身一起被提升进入天国的光荣里”(DS 3900-3904)。
俞主教促请天主教友否定那些不寻求天主意愿而只求个人利益的人,如同圣母否认那些说谎、不敬畏人民的人。为了具体地实践他们的信仰,他敦促信众积极参加该教区为明年五月八日举行的教区六十周年庆典所行的善举,活动要求每人每天祈祷三次,每天进食三餐时捐献一百韩圆(十美仙)。
首尔总教区郑镇奭枢机,在八月十五日总教区周报上发表牧函,指出韩国教会特别尊敬和热爱荣福玛利亚。
他写道:“虽然屡遭迫害,但我们信仰的前辈寻求圣母的转祷,为保持信德。”他指出,韩国天主教徒认为,因着韩国教会的主保圣母玛利亚的保护,国家得以在她的庆节那天从日本解放出来。
一八三八年,韩国宗座代牧区第二位首牧、法籍范世亨(Laurent Imbert)主教,要求梵蒂冈将无染原罪童贞荣福玛利亚立为韩国教会主保,教宗额我略十六世答应该请求。此外,圣若瑟也被一同立为韩国教会的主保。
郑枢机的牧函强调,众人应该追求的基督徒的真平安,就是基本价值观和来自天主的礼物。他写道:“就和平而言,国家的领袖应该广听民众的声音,并虚心接受。”
与此同时,东部的安东教区权赫周主教八月四日发表牧函,促请信众为社会上的穷人向圣母祈祷,给予穷人每日的食粮,从掌权者的虚假权力和富人的压迫里提拔卑微的人。
在首尔附近的议政府教区李汉泽主教促请教友每天怀着希望去生活,即使未来会遭受一些痛苦和不幸。他还鼓励他们以《圣母赞主曲》作为日常祈祷。
李主教特别要求教友阅读一九四八年实施的南韩首部《宪法》中第二、第八和第十五条。
这些条文分别宣称,国家主权和国家力量来自人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与人民利益不冲突时,个人财产权受到保护。
该教区的文化及传媒部主任崔成愚神父在八月十二日对天亚社解释李主教的目的。他说,建国六十周年之际,李主教希望信徒反省我们宪法中的『基本基督徒精神』。


 

本文标题:韩国:众主教发表圣母升天节牧函,吁效法玛利亚的谦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