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修女重返尼泊尔山区传教


2003-08-04 09:32:16 来源:信德报(第187期)

  在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的长达20多年的时间里,日本吾主之母传教修会的修女们始终坚持在尼泊尔山区开展扫盲、青少年及贫困家庭子女教育活动。她们先后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和波克卡拉山区之间的班迪普尔地区开办了一所幼稚园,一所小学校和一所招收了许多当地佛教和穆斯林信徒子女的学生宿舍,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2001年,由于当地游击队的暴力行径不断加剧,尼泊尔国内局势动荡不安。修女们在几经努力无果后,被迫关闭了她们的学校,痛苦地停止了从事多年的教育工作。
  今年1月29日,尼泊尔政府与叛军达成了停火协议,国内形势出现转机。修女们又重返传教站,继续她们在尼泊尔进行的重要传教活动。她们决定重新开放学校,恢复学校工作。传教会的今村诚子修女和金谷美代子修女对过去在尼泊尔的传教生活念念不忘,很高兴再度重返传教岗位。今村修女表示:“二十年前,我们根本不懂当地的语言,几乎感到无从下手。但是,我们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接纳。在那里工作时,我们坚信自己是在天主的引领之下。我深知我们的传教活动能够进行下去,完全是靠许许多多热心人的精神和物质援助。今天,尼泊尔的学生们长大了,他们从我们这里接受了教育,将帮助我们去教育培养下一代。”
  尼泊尔是一个以印度教徒为主的国家,全国两千三百万人口中,天主教徒仅有六千人。

本文标题:日修女重返尼泊尔山区传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