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肥乡堂区教友捐款救病婴


2003-08-05 09:08:25 来源:信德报(第187期)

      本报讯  7月3日上午,邯郸教区肥乡县堂区本堂周英杰、张希良两位神父和两位会长来到毛演堡乡西未村望教者杨振宗家中,将全县教友为杨振宗6个月大的小孙子治病而捐献的4019.8元钱交到了他手中。杨振宗双手接过这饱含全县教友爱心的善款,流着泪说道:“实在感谢天主的教会,感谢神父教友的及时救援!”
      杨振宗目前是一位望教者,其妻王贞芹在今年复活节刚领洗入教。家里近些年连遭不幸,欠债两万多元。去年年底,杨振宗的儿媳生了个男孩,全家人莫不欢喜。可不幸的是,小孙子不断闹病,全家人抱着孩子到处求医问药,甚至找来巫婆神汉给看,前后花掉了1万多元,可孩子的病情就是不见好转。王贞芹的姐姐(已领洗4年)看到妹妹家的光景,就劝他们信教。王贞芹率先听道,并于今年复活节领洗入教。之后,她就把会长请到家中讲道。全家人听道之后也都要求领洗,但因慕道期太短,教会未予准许,只给杨振宗的6个月大的小孙子授了洗。会长在讲道时提醒杨振宗,孩子的病不要再用迷信方法看了,赶快上医院治疗。后经多家医院检查,诊断为双肾积水,必须到北京做手术,费用要1万多元。已负债累累的杨振宗全家都为这1万多元的手术费而愁眉不展,会长把这一情况及时反映给了本堂神父。神父马上委托会长们在全县各堂口号召教友们为这个主内的最小兄弟奉献爱心。教友们都积极配合,慷慨解囊,在生活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伸出了援手。
      目前,杨振宗的小孙子已从北京做完手术回到家中,术后情况良好。(张进兴)

本文标题:肥乡堂区教友捐款救病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