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驻蓉办实地考察陈家坝灾区老乡过冬需求


2008-11-04 13:14:19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10月31日,应当地政府邀请,在北川组织部副部长赵军和陈家坝乡乡长朱明蓉的陪同下,进德公益驻蓉办的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北川陈家坝乡灾区老乡越冬的情况。陈家坝是北川县受灾最严重的五个乡镇之一。灾后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受灾群众暂时得到了安置,但随着冬天到来,安全越冬又成为灾民面临的新困难和挑战。
    据乡长朱明蓉介绍,陈家坝乡全乡共有18个自然村,3583户居民。由于地势高低起伏,板房不能满足全乡受灾群众的需求。安排住进板房内的居民,都是年龄在3岁以下,70岁以上的人群。目前,仍有1500多户受灾群众住在自己搭建的防震棚中,这为老乡的安全过冬增加了难度。驻蓉办工作人员选择了受灾较为严重的雁山村、双堰村和西河村进行了深入了解。


老乡居住的防震棚

    雁山村一部分居民正在加紧修补受损的房屋。一个村民说“简单的修补后,冬天就能有个躲避严寒的地方了。帐篷过冬是要冻死人的。”
    西河村也是陈家坝受灾严重的一个村。村子坐落在半山腰,老乡暂居的防震棚四处透风,用木板搭起来的床上仅有两床薄薄的棉被。一位老人担忧地说:“山里的冬天很冷,现在没有了屋子,最少需要四床被子才能保证顺利度过这个冬天。”
    根据灾区的需要,进德公益将连同海内外合作伙伴,为灾区捐助价值约200万元人民币的过冬被褥。日前,在当地政府的建议和帮助下,已在绵阳九州板房学校、北川羌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北川禹里乡三地落实,北川陈家坝乡、汶川水磨镇和平武平通镇正在紧张实施中。进德公益将继续跟进落实,希望在寒冬到来之前,帮助更多需要的灾区同胞们顺利过冬。

 

本文标题:驻蓉办实地考察陈家坝灾区老乡过冬需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