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简讯


2003-08-22 14:07:39 来源:信德报(第188期)

济南修女发永愿
    本报讯  7月25日上午,济南教区圣母无染原罪传教修女会的赵雅妮、史俊梅两位修女,在洪楼耶稣圣心堂赵子平主教主持的弥撒圣祭中矢发永愿。本堂袁广义神父、赵明忠神父襄礼,10位神父共祭。23位修女和800余名教友参礼。
    这天也是赵主教的主保圣雅各伯宗徒庆日,神父、修女和教友们纷纷向赵主教献歌献词,祝贺他的主保良辰。(洪楼耶稣圣心堂福传组)

珲春教友庆建堂
    本报讯  7月17日,吉林省珲春市敬信镇天主堂举行了隆重的建堂一周年庆典。珲春本堂赵光泽神父主祭,3位神父共祭。来自珲春堂区的90余名教友和敬信镇的教友欢聚一堂,共谢主恩。
    敬信镇教友和珲春堂区的教友经过几年的努力,于去年7月17日,在美丽的图们江畔建成了一座300平米的新教堂。张翰民主教在当天主持了祝圣圣堂大礼。(黄泰珍)

漯河修女发初愿
       本报讯  7月26日,河南省漯河教区圣母无玷圣心方济传教修女会的宋红娟、董香苹两位望会生入初学;王晋花、牛、徐淑霞3位修女发初愿;另有7位修女续愿。教区长刘雅敬神父主持弥撒,参加典礼的有15位神父和发愿修女们的亲属近百名教友。(黄修女)

夹江教友受培训
    本报讯  7月21日-27日,四川省夹江县天主教会在青果街52号天主堂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中青年教友培训班。培训内容:教理、圣乐、宗教政策农技知识等。40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信仰的认识和了解,懂得了相关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特别是农技知识的讲授,使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吸取了经验,为今后的发家致富大有裨益。(夹江县天主教两会)

宁夏修女避静忙
    本报讯  7月16日-23日,来自三个修会的38位修女参加了宁夏教区圣母传教修女会的避静。此次避静,特邀香港天主教教研中心徐锦尧神父领避静,并做了题为“正视人生的信仰”的讲道。他那深入浅出的哲理,明快幽默的语言和强有力的引证,吸引了银川堂区众多教友前来聆听。
    避静结束时,修女们以小型晚会的形式欢送徐神父。修会特向徐神父赠送贺兰砚一台,院长还题诗一首相送。 (圣母传教修女会)

石市主日学开班
    本报讯   8月3日,石家庄教区北堂主日学课在“非典”疫情过去之后重新开班。
    学习班在新建的“教友之家”上课,由两位修士主讲,学习内容有圣经、教理、唱经等。学习中,大家还就讲课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在讨论中,学员们理解了一些以前不明白的问题,信仰得到了成长。
    据悉,北堂举办的慕道班、圣经研习班也将在近日陆续开课。(康乃馨)

长治修女开全会
    本报讯    7月26 日-8月3日,山西长治教区依撒伯尔修女会召开了全体修女大会。牟思加会长讲了话。接着,韩亚加院长介绍了近十几年修会的状况,回顾了修会的发展史,并指出了目前修会面临的问题。
    会上,修女们就修会今后对望会生的收录、修女的培育计划、堂区牧灵工作细则以及修会神恩与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修女们还对修会生活做了回顾、反省和分享。(依撒伯尔修女会)

本文标题:简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