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平的砝码


2003-09-01 09:58:11 作者:樊奇 来源:信德报(第189期)

    一个面包师长期从他邻居的一个农民那里购买黄油。有一天他觉得本应是三磅重的一包黄油似乎太轻了点。于是他开始定期地称一称黄油,发现每次都是份量不足,也就是说他每次都多付了钱。
    他特别生气,便开始向执法机构提出诉讼,这样一来,事情就闹到了法官那里。
   “你没有天平吗?”法官问农民。
   “有哇,法官先生,我有一架天平。”农民回答说。
   “没有很准的砝码吗?”
   “没有,法官先生,我不需要法码。”
   “没有法码你怎么称黄油呢?”
   “这好办,”农民回答说,“你瞧,就在面包师从我这儿买黄油的这段时间里,我也一直买他的面包。也是要同样重量的面包。每次这些面包就作为称黄油的法码,如果法码不准,那就不是我的过错了,而是他的过错了。”也就是说面包师给的面包少了。
    看完了这则故事,你有什么想法呢?其实,在我们的人生中当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那么你就要去怎样对待别人。自己怎样对待了别人,别人就会怎样对待自己。给人一束玫瑰,就会留下一缕芳香给自己。帮助了别人,就等于帮助了自己,即使不是直接的帮助自己,也是间接的帮助自己。
    耶稣说:“你们种什么,就会收获什么。”

本文标题:天平的砝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