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浅淡婚姻


2003-09-16 09:11:54 作者:梁若瑟 来源:信德报(第191期)

    婚姻是耶稣亲定的圣事,是神圣的,同时,它也是每位走向婚姻殿堂者人生中的一个大的转折点,因为结婚后就不再是一个人的生活,而是两个人相互扶持而生活,夫妇双方都要在生活中面对各种挑战,直至白头偕老。然而,在当今社会中,有一部分人把婚姻当儿戏,动不动就分居、离婚。在我们教友当中也不乏其人。我认为,之所以产生这种现象大多都与“钱”有关系。
    有一对夫妻,当时在农村虽然生活艰苦,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平凡的生活,也相安无事。 有一日,妻子到城里看她姐姐,到了城里她看到城里繁华的生活比农村好,就嚷着进城。进城后,各类花销都很大,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增添了沉重的负担。她看到东家置了彩电,她也想买,西家买了房子,她又坐立不安。丈夫为此在外面拼死拼活地打工挣钱,也难满足她的私欲。因此,夫妻间的感情越来越淡,她从此常回娘家居住。直到最后,在丈夫不知情的时候,一张离婚的传票传给丈夫,丈夫大吃一惊。最后,法院调解不成,神父出面说和也不行。丈夫不愿把家庭拆散,妻子却带着孩子回了娘家。为此,丈夫大病一场住进了医院,本来家里的收入就不高,还要借钱治病。病愈后丈夫拼命地挣钱,后在父母的帮助下盖起了漂亮的房子,可是妻子却又找另外的借口不想回家了。就这样,八年、九年、十年过去了,我不知他们是否还记得当初在天主台前所许下的承诺?“无论顺、逆或灾难,直到永远……”
    劝类似这样的夫妻不要把世俗看的太重,人生如过眼云烟,没钱不要紧,要一起去奋斗,不要与他人攀比,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另外还要多祈祷,多奉献。耶稣说过:“你们凡求的,就必得;找的,就必找着;敲门的,就必给他开门。”(路11:10)我们作为天主的儿女,应遵守主的诫命,虔心事主,只有这样我们的婚姻才会更牢靠。

本文标题:浅淡婚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