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金枢机是韩国教会和社会的“支柱”


2009-03-29 09:20:0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韩国主教团春季主教会议的主题为今年二月十六日去世的金枢机。邀请全国所有的信徒“紧随已故枢机的榜样,他给很多人的内心带来了勇气和爱的希望”。

    “在金枢机去世后,叩教会门的人数之多令人难以置信”。韩国主教们利用韩国主教团春季主教会议的机会感谢所有对今年二月十六日去世的八十六高龄的金思德望枢机表达极度悲痛的基督徒与非基督徒们。

    韩国主教们指出,已故总主教是“韩国教会和社会的支柱”,他是一个“开明”的人,他做主教的座右铭就是“pro vobis et pro multis”(为你们,也为所有的人),“韩国各地和许多移民团体成千上万的人”,无论是信徒还是非信徒,去汉城主教座堂瞻仰枢机遗容一事就是一个明证。 

    这些人之所以愿意接近教会,都是因为汉城枢机生前对穷人的爱,因他在待人接物上所表现的谦逊与平易近人,对北朝鲜兄弟的不断关怀,以及他选择在去世后将自己的眼睛捐出等生活的见证。   

    主教们指出:“很多人都在他的遗体前鞠躬,就象失去一个父亲一样那样为他祈祷”。韩国主教团的主教们被那些直到今天仍表达着对金枢机敬仰的人们的热情所感动。面对经济危机引起的各种困难,主教们邀请全国的信友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追随枢机的足迹,是他给很多人的内心带来了勇气和爱的希望”。

 

本文标题:韩国:金枢机是韩国教会和社会的“支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