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南部人质遭威胁斩首,主教呼吁教友祈祷


2009-03-29 10:39:0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三名人员在菲律宾南部遭阿布沙耶夫组织绑架,绑匪威胁将其中一人斩首。军教区莱奥波尔多.图穆拉克(LeopoldoTumulak,上图)主教敦促教友为他们的安全禁食祈祷。

    主教三月廿日通过教会办的地区电台发出信函,促请该叛军组织与三军部队要避免使用暴力。他敦促双方寻求对话及和平方式,促使人质获得释放。

    主教表示,希望通过禁食、祈祷感化绑匪,好能释放菲籍玛利亚.若望.拉卡瓦(MaryJeanLacaba)、瑞士籍安德肋.诺特(AndreasNotter)和意籍安日纳.瓦尼(EugenioVagni)。三人于一月十五日在一小镇遭武装分子挟持后,一直被囚禁在苏禄省因达南丛林中。他们是在视察完省监狱一个项目后被绑架。

    三月十八日,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威胁说,若军方拒绝撤出或停止在因达南的活动,他们会将一名人质斩首。

    主教写道:“绑匪恐吓要将一名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工作人员斩首,但我们也听说军方决定按兵不动,以便牵制绑匪及抑制其行动。”

    主教指出,对于三名工作人员的处境,他感到“无助和担心。我们希望他们重获自由,与家人团聚,并继续从事他们的工作。”他强调:“不管出于甚么理由,任何人都不应被绑架。战斗不会解决问题,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同情心。”

    军方公共事务负责人埃尔肋斯托.托雷斯(ErnestoTorres)中校三月十八日表示,政府军重新部署,以封锁绑匪的交通,并表示地面的处境渐趋反复。他重申:“人质的安全依然至为重要。”不过,他解释,军方在过去几个月已限制了绑匪的行动,并正在转移阵地,但并非撤离。

    托雷斯说,阿布沙耶夫组织一领导人阿尔瓦德尔.帕拉德(AlbaderParad)威胁,若政府军不撤离,就将一名人质斩首。军方认为此威胁“非常严重”。

    另外,托雷斯三月廿日在马尼拉附近向另一个简报会表示,部队正等待阿布沙耶夫履行“君子协定”,释放一名红十字会人员。该协定据悉是由帕拉德与菲国红十字会主席李察.戈登(RichardGordon)参议员共同达成。

    这位军方发言人说,帕拉德已同意,倘若部队重新部署,他们就释放其中一人。他说,当局于三月十八日的紧急会议上决定撤离部队,“好让获指派与绑匪联系的人,能自由地通过谈判使人质获得释放”。

    他说,目前尚不知谁人得到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专责小组委派,或这人何时进入该区谈判。绑匪和谈判人员已否认有关赎金要求的报道。而地方教会也没有参与这次的人质谈判事宜。

 

本文标题:菲律宾:南部人质遭威胁斩首,主教呼吁教友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