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爱德华神父的孤儿院再遭纵火


2009-03-29 10:43:0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有人乘夜间没有警察值班看守时潜入纵火,圣言会士爱德华神父表示,“局势再次紧张是显而易见的”;传教“遭到了严密监控”。尽管再次遭遇暴力,但圣言会士无意放弃传教区:“我们要在人民中继续传播希望”

    三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夜间,印度奥里萨邦圣言会传教士开办的孤儿院再次遭人纵火。自去年八月印度教极端势力掀起迫害基督信徒暴行以来,爱德华神父主办的这座孤儿多次成为歹徒袭击的目标、数次被焚。最严重的一次,传教士一度被捆绑、殴打一个多小时;他的助手不幸被烧死。这一次,虽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但孤儿院全部被毁。

    爱德华神父告诉亚洲新闻通讯社,“这次火灾说明局势再次紧张,这是显而易见的”。同时表明,“我们的传教站和活动仍在某些势力的严密监控之下”。

    十多年来,爱德华神父一直在极其贫困的奥里萨邦开办孤儿院。现在,他多年的努力全部被毁掉了。

    天主教会帮助的人中,许多是遭到印度社会严重歧视的贱民。尽管遭遇了种种艰难困境,甚至迫害,圣言会士明确表示将坚守在传教区,重申无意离开帕当普尔。在那里,爱德华神父还主管一座麻风病院。

    他表示,“我是天主教司铎,我是被祝圣为他人服务的。尽管受到威胁、恐吓,我们仍将继续在这里的人民中传播希望。在基督信徒的生活中,十字架历来是十分沉重的,但却给我们带来了复活的巨大成果”。

    二OO八年八月,奥里萨邦上演迫害基督信徒的暴行。315座村庄、4,640所住房、252所圣堂、13所学校被毁;120人被杀;54,000人沦为难民;数以千计的家庭逃到原始森林中求生;部分人在政府的临时难民营里避难。也有消息来源表示,500人被杀,其中包括10名教会人士。

 

本文标题:印度:爱德华神父的孤儿院再遭纵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