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方济运动八百周年青年月会介绍圣人事


2009-04-01 09:31:5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公教报讯  信徒团体“方济青年”举行祈祷月会,介绍一连串历史上与方济神恩有关的教会伟人,以庆祝方济运动八百年。

    负责“爱火祈祷室”月会的青年信徒陈晶三月十日说,“香港人生活忙碌,少有静默机会,祈祷会中青年会一起静默,看看在静默中有何感受。”陈晶说,期望青年了解圣人的神恩后,在生活中效法圣人芳表。她说,此项活动是庆祝方济运动开展八百周年。

    圣方济与同伴一二○九年在意大利开展献身生活,奠下了教会历史上极有影响力的灵修传统。

    “爱火祈祷室”祈祷聚会由本年一月开始,于每月第二个周末假方济会九龙塘会院举行(四月聚会暂停),每月聚会以与方济神恩有关的教会伟人作主题,包括圣佳兰、圣高比、真福孟高维诺、中华殉道方济会士、真福董思高和可敬的雷永明神父。在首两次聚会中,平均约有三十人参与。

    “方济青年”神师夏志诚神父三月六日称,祈祷聚会是为青年提供具有祈祷气氛的场所,帮助青年度祈祷生活。“我们一月以圣佳兰作主题,她是隐修圣人的代表,青年藉此学习圣人如何在宁静中祷告,在喧闹的环境中寻求安静,这很切合现今的社会环境。”夏志诚神父解释,从圣人的事迹中带出与青年有关的特点,再配合现今的元素,期望参加者从中有所得着。

    爱火祈祷室由二○○三年开始,由一群三十五岁以下的“方济青年”负责,神师只肩负灵修及陪伴的角色。

 

本文标题:香港:方济运动八百周年青年月会介绍圣人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