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圣座大使首次走访卑谬教区主持三名执事晋铎礼


2009-04-01 09:35:5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圣座驻缅甸代表萨尔瓦多•本纳齐奥总主教对缅甸卑谬教区进行了首次访问。值此圣保禄年之际,圣座大使还在教区敬献给外邦人宗徒的主教座堂主持了隆重的晋铎仪式,祝圣三名教区执事。当地的主教、司铎、修会会士、修女和教友们以其特有的淳朴热情,迎接本纳齐奥总主教。

    三月二十一日,圣座大使抵达卑谬教区主教公署,受到了当地教会人士和教友代表的歌舞欢迎。接着,本纳齐奥总主教走访了当地以圣保禄宗徒命名的小修院、传教圣母修女会会院。在主教座堂主持隆重弥撒圣祭,并正式向卑谬教区表示问候、与全体教友一起为教宗祈祷、邀请全体信徒共同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祷。得到了在场教友的热烈回应,掌声、歌声四起。

    第二天三月二十二日,本纳齐奥总主教主持隆重弥撒圣祭,祝圣卑谬教区三位执事为司铎。卑谬教区宗座署理、仰光总主教和辅理主教、37位司铎等与圣座大使共祭。一千二百多名教友、27名修生和42名传教员参与礼仪。

    讲道中,本纳齐奥总主教建议大家认真反思四旬期第四主日,既喜乐主日福音。激励全体修生将自己的全部都奉献给基督,尽管他们仍有许多不足,但基督仍然召叫了他们。指出,圣体圣事是铎职生活的中心和泉源;司铎生活中任何事情也不能替代在祭台前长时间的默想祈祷。而在圣体前的祈祷,将有助于司铎们不断地在灵修方面取得进步、获得继续开展更伟大福传事业的力量。

    弥撒圣祭后,圣座大使代表教宗感谢新铎和修生们的父母亲友恩人,感谢他们将自己的孩子献给了教会、激励他们继续用祈祷伴随他们未来的牧灵职责。同时,邀请大家为司铎和铎职圣召祈祷,将一切都交托给天主圣宠和天主之爱。并向大家保证,教宗将始终为他们祈祷、也邀请大家为教宗祈祷。

 

本文标题:缅甸:圣座大使首次走访卑谬教区主持三名执事晋铎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