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灵的取洁


2003-10-09 10:24:51 来源:信德报(第192期)

    亚男问奶奶说:“奶奶,礼拜天还去教堂吗?”
    “当然去啦。”
    “奶奶从教堂里能得到什么?能不能告诉我,上主日的福音是哪一段?”
    “我忘了,我只记得我很喜欢那段福音。”
    “好吧,那么神父讲道理时,说什么了?”
    “我也忘了,年纪大了记性都没有了,我只记得他讲了一篇能鼓励人的道理。”
    “可是,奶奶,”亚男说,“如是你从教堂里什么也没得到,还一直去,有什么用呢?”
    奶奶想了想,站起来说:“亚男,你跟我上厨房去。”
    他们到了厨房,奶奶找了一个用藤条编的篮子,对亚男说:“你拿着篮子,到水池打水来。”
    “奶奶,别开玩笑了,用篮子打水,我才不去呢!”
    “不行,你一定要照我说的做,我会告诉你一些道理的。”
    亚男提着篮子跑出去,可不一会儿,又提着一路滴水的空篮子回来了。
    “你看嘛,奶奶,水都流光了。”
    “没错,”奶奶说,“不过,篮子现在干净多了。孩子,如果你从来不上教堂,你就永远也得不到好东西。如果你常去教堂,你的身心总会得到净化的!”(杨彬 摘)

本文标题:心灵的取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