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恩之外


2003-10-16 08:05:50 来源:信德报(第192期)

    在美国,感恩节是个快乐的日子。可在许多年前,有一对年轻夫妇却是以绝望的心情迎接它的到来,因为他们太穷了,想都不敢想节日的“大餐”。看着心情糟透的父母大吵起来,儿子只能无助地站在旁边。正在这时,响起了敲门声。男孩看到门外站着一个满面笑容的男人,手里还挽着一个篮子,里头装满了各式各样节日用的东西。这家人一时都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那人说:“这份东西是别人让我送来的,他希望你们知道还有人关怀和爱着你们。”看着这份陌生人送来的礼物,夫妇俩推辞着。可那人把篮子搁在男孩子的臂弯里就转身离开了,临别时留下一句温暖的话语:“祝感恩节快乐!”
    感恩之心在男孩的心底油然而生,他暗暗发誓:日后也要以同样的方式去帮助别人
    18岁那年,男孩终于可以养活自己了。虽然他的收入很少,可在这年的感恩节他还是花钱买了不少的食物,装做一个送货员,把这些食物送给了一个很穷的家庭。当他走进那个破落的房子时,来开门的妇女警惕地盯着他。他对那位妇女说:“我是受人之托来送货的,请你收下这些东西吧。”说着男孩从他那辆破车上取下了那些食物。孩子们高兴的欢呼起来。“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那妇女语无伦次地说。男孩忙说:“不,不,是一个朋友托我送的,祝你们快乐!”说完他把一张字条给了这位妇女。字条上写着:“我是你们的一位朋友,愿你们能过个快乐的节日,也希望你们知道有人在默默地爱着你们。今后如果你们有能力,请同样把这样的礼物送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这个年轻人怀着一个美好的心愿生活着、奋斗着,终于成为影响了许多美国人心灵的大师。他的名字叫罗宾。
    每个人在生活中,多多少少都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接受过他人的恩惠,可我们是不是都用心记住了这些,并因此多了一份感恩之心呢?其实,如果我们能怀着感恩之心面对生活,那么即使处在最困厄的环境里,我们也能看到生命的绿洲,从而怀着更多的希望面对未来,感恩之心还是一颗美好的种子,假如我们不光懂得收藏,还懂和播种,那么我们就能给他人带来爱和希望,并因此挽救他们,或是改变他们的内心世界。
    (傅铎 荐自2002年24期《读者》)

本文标题:感恩之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