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乔迁新居


2003-10-29 13:32:22 来源:信德报(第196期)

    本报讯  10 月1日,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乔迁新居。上午9时,在新会院门口举行了剪彩揭牌仪式,杨祥太主教、永年县本堂郑瑞平神父、李安平神父、圣神安慰会院长张桂花修女和曹庄堂口会长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这次搬迁凝聚着主教、神父、堂口会长们的心血,圣神安慰会终于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修女之家。
    新会院位于永年县前曹庄天主堂北侧150米处,总面积7713平米,建筑面积2460平米,是一座有60多间住房的三层楼。还有面积为673平米的附属房屋。
    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由原永年教区崔守恂主教于1932年在威县赵庄成立。由于“文革”,修会没有了自己的会院。一直到1988年,陈柏庐主教开始复兴修会,在孙文元神父的大力支持下,21名望会生在永年县前曹庄村一个教友暂时不用的住宅小院里开始了初学。随着圣召的不断增加,又小又漏的房屋已不能再使用。1991年,在曹庄教友的齐心努力下,在堂西边1755平米的地方盖了一座有20间房屋的二层楼。1997年修女再次增多,住房又成了一个大问题,年轻院长张香爱修女把原来住房扩建了一倍。但是随着修会的不断发展,还是不够使用。2003年,发愿修女人数已达到120名,还有几十名初学生、望会生。每年暑假学习、每月退省、每年大避静、过春节时修女们到院后,每次都得出去借宿,十分不便。有鉴于此,主教决定把原来的永年县养老院买下来。1997年由教区出资购置,并向德国慈善基金会申请资金建筑新会院。
    今年 7月6日,孙继根、李安平神父向圣神安慰会院长张桂花修女举行了交接仪式。根据主教的意愿,为了修会的统一管理,武安高村的初学院和彭城的备修院都归到了一起。10月1 日是修会第二主保小德兰的伟大庆日,修会选定这一天正式搬迁。(马瑞玲修女)

本文标题: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乔迁新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