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肋撒修女荣登真福 出生地与服务地共贺


2003-10-30 09:46:11 来源:信德报(第196期)

    印度仁爱会创始人德肋撒修女,10月19日被封为真福。圣父表示“毫无疑问,德肋撒修女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传教士之一。以最普世性的语言———无私奉献的爱,不计较得失、关注最有需要者”。为了纪念这位伟大传教士荣登教会真福榜,德肋撒修女出生地阿尔巴尼亚与其服务地印度都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
    阿尔巴尼亚:德肋撒修女的列品令阿尔巴尼亚人感到非常自豪,他们觉得这是一个时代性、历史性的大事,他们通过各种活动来热烈庆祝。知识界人士以他们的文章、诗作、绘画雕刻等等来庆祝。阿尔巴尼亚总统则颁布法令,将每年的10月19日定为国家庆节,并从下个月19日开始,举行德肋撒修女年。
    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封列真福之际,在印度加尔各答从事传教活动的慈幼会士们,将德肋撒修女的肖像送到了穷人、麻风病人和所有生活在仁爱会修女关怀中心的人们手中。由此,让德肋撒修女毕生关怀、爱护和献身的“穷人中的穷人们”,通过这一方式参与在梵蒂冈举行的盛大封列真福庆典。这一活动由加尔各答慈幼会鲍思高中心的青年平信徒们率先发起。这些积极参加慈幼会课外活动小组的青少年们,采取现代化传媒手段——摄影、录像、图片和影视等,以德肋撒修女为榜样,为穷人和被社会排斥的边缘人群服务。11月5日至9日,加尔各答还将举行为期4天的“德肋撒修女日”活动。届时,地方政府当局、宗教领袖、天主教会主教和数以千计的各信仰团体平信徒们都将出席。1700多万市民将在庆祝这一盛大节日的同时默想和反思德肋撒修女的精神。

本文标题:德肋撒修女荣登真福 出生地与服务地共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