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敬爱的陈主教走了


2009-11-13 16:28:57 作者:张河山 神父 来源:信德网

    从曹庄回来大众医院上楼时,我看了一下手机,21:59分。陈主教安静的走了,没有说一声告别。15:00离开大众医院,19:00到了曹庄。一路上,哀乐低徊。前面一辆警车开道,后面的救护车前脸贴着陈主教的慈祥的像,黑布打成的花,下面白纸黑字 “陈柏庐主教”,车身右侧黑布白字“公教善牧”,左侧“一代伟人”,三十六辆小车自发自愿的为主教送行。
    到曹庄村东的铁道桥口,安振旗神父带领着教友、修女和军乐队早已等候,车队慢慢的经过街道,迎入圣堂开始拜安所,由代理主教朱喜乐神父主礼。完毕后马上举行追思弥撒。咨议员到北屋开会。成立陈主教治丧委员会,定下11日全天举行殡葬事宜,为教区最高规格。我说:“我负责把在魏县为主教定做的柏木棺材两天后送往曹庄,我先走了”。我浑身骨头架好像散了一样,酸痛难受。
    到医院,一上楼,一种孤独感自心底生起。再也听不到主教的问候声:“张神父回来了吗?”大众医院少了主教的陪伴,多了没有主教的孤独。陈主教走了,南三楼空空的感觉,我心中更是空空的感觉。人家人家,没有了人那还有家?老家长走了,我的家在那里?孤独!
    敲门声后,栗金秀修女进来了,她把在救护车前脸的陈主教像拿来了,我贴在北墙上,
    “陈主教,您别走!大众医院需要您的陪伴!我们需要您的临在!”
    没有想到,前天到曹庄西山为大众医院的创建人朱神父祈祷,今天大众医院的创始人陈主教又走了。您为什么走得这样突然?早饭时,还和您一起吃饭。9:33分您就走了。我当时坐在电脑旁,听见姚先生大声喊:“张修士,张修士,看主教的嘴怎么一张一张的?”我急速跑到主教屋,又跑到电脑屋,拿起电话:“栗修女,赶快上来看主教”。听到为平和振祥在大厅说话,我站在楼梯口大声喊:“为平,小袁快上来”。别的医生和护士都来了。我给教区朱神父、席神父、周神父打通了电话:“主教病得很重,赶快来吧”。他们在电话中没有推辞,没有多问,他们肯定听出我的声音中的急促和不安,都说的是:“去”。就这样,陈主教走了,没有说一声,让我突然的不能理解。陈主教走了,走得那样安详,我为他在额上和手上傅油。在修女们和教友们的祈祷声中,陈主教走了。

 

本文标题:敬爱的陈主教走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