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教会发展平信徒福传


2003-11-25 12:48:16 来源:信德报(第198期)

    韩国大丘教区的一千多对天主教夫妇,将在向其他家庭开展福传的工作中充当主角。在韩国主教团全体大会召开不久后,大丘总主教区掀起了这一以家庭福传为主题的活动。
    韩国教会的平信徒再次站在了宣讲福音的首要位置上。继韩国主教们发表家庭福传牧函后不久,十月二十六日,大丘总主教区举行了家庭传教大会,积极落实和贯彻牧函精神,将家庭放在牧灵首位,在福传中发挥积极主动的作用。
    在题为“我们永远是一体”的大丘总主教区全体大会上,李文熙蒙席向与会者表示,“男人和女人蒙召组成一颗心和一个身体。为此,他们应该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努力服务于他人”。
    出席会议的代表们,还重新宣誓了他们在婚姻圣事中立下的誓言,同时表示积极致力于在家庭生活中的成圣;向子女开展基督信仰教育;将福音带给所有自己身边的家庭,从而使自身成为真正的名副其实的“传教之家”。
    会议期间,韩国主教团副秘书长李长勇神父在发言中,强调了韩国社会中存在的家庭危机,以及如何缓解现存的家庭体制瓦解的问题:“家庭的未来就是教会的未来;基督信仰团体应该积极致力于组成巩固的家庭,在祈祷、对话和团结互助中,传播和体现基督的福音。”

本文标题:韩国教会发展平信徒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