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语圣经出版


2003-12-02 09:53:46 来源:信德报(第200期)

    11月14日,印度加尔各答沙勿略出版社在加尔各答耶稣会传播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孟加拉语的新版圣经。
    这部旷世之作是在加尔各答沙勿略出版社的支持下,由印度籍耶稣会士克里斯蒂安·米浓神父,和孟加拉语诗人萨亚·备内耶,历经三十五年的不懈努力而完成的。米浓神父强调他们的意图是“让人们感到耶稣似乎就出生在这里,在当今世界中向人们讲话”。
    孟加拉语是印度孟加拉邦广泛使用的语言。此外,印度全国采用的语言和方言共计一千六百多种,官方用语是印度语和英语。但是宪法承认包括孟加拉语在内的十八种最重要的方言。地区内讲孟加拉语的人,多达两亿一千五百万。而且,孟加拉国也采用同一语言。

本文标题:孟加拉语圣经出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