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恩圣诞


2009-12-16 10:46:36 作者:怡馨 来源:信德网

    临近圣诞节,街面上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街面上的人也越来越多!各个店铺的商家们也用尽心机的装饰着店面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走在繁华的商场里,到处都摆放着圣诞老人和装饰精美的圣诞树,可说是琳琅满目、五光十色,就连以往播放的流行音乐也放成了圣诞歌曲,想想每年的圣诞节我也会满怀激情的在教堂里唱,而今在这繁华的商场里听到,心里却有种苦涩的滋味,想到人人都沉侵在这悠闲喧闹的生活中。当商家们在圣诞节前大赚一笔的时候,有谁会想到,今天的这一切都是谁给的机会让我们享受这样的生活呢!
    对于中国人来说,圣诞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多数人说不清,只知道这一天是西方人最隆重的日子,主角是圣诞老人,驯鹿拉着雪橇和天真的孩子们。怎么过呢?大家可能会借此机会美餐一顿、跳舞、唱歌,还有机会结识几个新朋友。(就是我们一些基督徒的圣诞节也是这样过的)少数人可以把圣诞节和耶稣这个名字联系起来,但问下去,就很难说清楚了。
    记得有一次在听一位神父在讲福传的时候讲了自己的一起福传经历,有一年的圣诞节神父去购买一些圣诞节的饰品用来装扮教堂,因为买了很多,那位老板满脸堆笑对神父又说好话又递好烟,结帐的时候还连声说:“谢谢,谢谢”的!当时神父就对那个老板说:“你应该谢谢耶稣”!老板可能也是对耶稣了解的少,还犯迷糊呢!神父就说:“如果没有耶稣的诞生,你哪有机会卖这些商品赚钱啊”!那位老板听后,连忙说神父说的话真在理,神父还介绍自己是天主教的神父,那位老板也很高兴,还说想去教堂看看,神父给他留了电话号码!当时听神父讲这个经历的时候只是从福传的角度去理解的,要结合圣诞节来说,事实上就是这样,如果没有耶稣的诞生,我们哪有机会享受这样的喜庆生活呢!
    做为基督徒都很清楚,其实圣诞节的主角并非圣诞老人和驯鹿拉雪橇,而是耶稣。12月25日是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耶稣为了爱我们世人,他带着爱、和平与救赎诞生在这个世界上,这是多么大的恩典啊!我们应该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多祈祷、刻苦、热心诵念玫瑰经,多行善工,来迎接救主的来临,而不是整日沉迷与世俗的享乐之中!

 

本文标题:感恩圣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