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圣诞多么伟大!


2009-12-17 10:04:39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网

    耶稣圣诞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件!超越了任何事件。因为耶稣的诞生改变了人类历史的命运,给人类带来了新生,带来了永生。

一、不平常的降生。
    耶稣的降生,人类等了四千年,天主做了许多准备工作。首先是拣选了一个民族以色列,做自己的子民和救世主降生的民族。并派出许多先知多次预言救世主降临的细节及耶稣要行的奇迹。又派遣了耶稣的前驱若翰,为救世主的来临铺平道路。特别是拣选了童贞女无原罪圣母玛利亚,做耶稣降生的母亲。最后派遣天使加俾厄尔报喜,得到圣母应允。才使圣母因天主圣神的德能,使童贞女圣母怀孕生子,迎来了救世主的诞生。
    可以看出天主为救世人是多么用心!比创造世界时都费劲,天主创造世界时用了六天,一命就成;天主救赎世界时却用了四千年,费了很大的周折,派出了自己的独生子,说明了救世工程是多么伟大!

二、光彩夺目的圣诞夜。
    圣诞夜也叫平安夜、幸福夜。耶稣降生时无数天神空中奏乐、歌唱。天主受享荣福于天,良人受享太平于地。同时天神报于牧童来朝拜耶稣,这是多么伟大的场面?与此同时异星从天上显现,引远地三王(三贤士)来朝拜耶稣。由此引起黑落德恶王的惊恐,杀害众婴儿,并迫使圣家逃往埃及。说明了救赎工程是多么艰辛!

三、耶稣是伟大的改革家。
    耶稣的降生,使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打破了许多的传统观念,提出了许多出人意料的新思想、新概念,集中表现在山中圣训中,如真福八端,以及:“你们一向听人说……我却对你们说……(玛5:21-48)这五段把天主的爱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如爱仇人——宽恕人,两千多年前是一个奴隶制的社会,耶稣提出关爱弱小,释放奴隶,人人平等,一夫一妻,男女平等。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创举!同时耶稣对法利赛人的伪君子进行了无情的揭露,批判。许多犹太人想都不敢想的事,耶稣做到了。如对安息日,耶稣指出在安息日是为救人还是为害人?把法利赛人利用安息日害人的本质揭露的淋漓尽致。安息日本是天主让人休息,敬主,快乐的日子,法利赛人却把这样一个好日子搞得乌烟瘴气,使人痛苦不堪。所以主耶稣质问他们:安息日是为救人还是为害人?主使安息日恢复了它的本来面貌。把犹太人从痛苦中拯救出来。

四、耶稣救赎人类的方法出人意料。
    犹太人等了四千年,盼来了救世主。他们本想耶稣把他们从罗马人手中救出,做犹太人的王。但耶稣是要把全人类从罪孽拯救出来,是要做普世的君王。许多人以为耶稣用他的大能拯救世界。他却出人意料地用和平,用爱,苦难圣死,拯救人类。用十字架打败了魔鬼,用爱征服了人心,征服了全世界。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爱戴。这比用武力要伟大的多。谁也没有想到耶稣用这种方法救赎人类。

五、效法耶稣广传福音。
    传福音就是把耶稣传给别人,把天主的爱传给所有人。主耶稣当年传福音的方法值得我们仿效,他不仅用语言,更是用行动传播福音,使人人得救。这本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把最宝贵的东西赠给人。这样一件好事我们现在为什么办不好呢?教友中大多数人没有行动起来传播福音;教外的朋友大多数没有接受福音。值得我们深思!福音是一个无价之宝,但许多人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包括我们教内的一些人也没有认识到福音的宝贵。是我们的方法有问题?还是态度有问题?
    “当前的中国教会,由于受困于传统的教会模式,对时代的讯息与挑战反映迟缓。教会的工作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教会的福传方式,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心灵感受脱节。我们常将那具有永恒生命力的福音,以一种不恰当的方式,即以一种陈旧的,甚至是不着边际的——落后于时代的方式表达出来,将“珍珠包在陈年旧布里”送给人。于是,教会的信仰就失去了她的吸引力,让人觉的福音和教会很无聊。梵二革新的目的,就是使教会能够向现代人传福音,以现代人能够明白或接受的方式,传达基督福音的永恒真理。”(回归与重建P18-刘德龙著)这里关键的是:“以现代人能够明白或接受的方式,传达基督福音的永恒真理。”也就是要使其明白天主是多么爱我们,基督是多么伟大!找到基督就找到了智慧,找到了幸福,找到了永生,这不是所有的人梦寐以求的吗?
    我们的福传为什么许多教外朋友们不容易接受?我们讲的最多的是苦:十字架、马槽、贫穷,为什么不多讲耶稣的复活,升天、平安、快乐、永生,天堂的无限美好!这些不都是人们追求的吗?这也不正是耶稣救赎人类的根本目的吗?人类的痛苦耶稣都为我们受了,耶稣的苦难是为了爱,为了救我们,他一次的祭献有无限价值,以后再也不用受苦了。这些苦一开始传福音不宜多讲,领洗以后再讲是为了加深对耶稣的爱。要多讲美好的东西,人们才容易接受。教会初期,宗徒们讲的最多的是耶稣的复活升天,所以当时福传速度特别快。主耶稣讲的最多的也是天国。这是我们福传中要注意的地方。
    天主创造天地万物及人类初期,世界是多么和谐!一切都是美好的,没有罪恶,没有仇恨,没有痛苦,也没有死亡。可惜由于人类的骄傲——自私和软弱,加上魔鬼的陷害,使人类背叛了天主,失去了天主的恩宠,由天主的儿女变成了魔鬼的奴才。这是多么令人痛心的!耶稣的救世工程就是要把人类从罪恶中拯救出来,重新回到天主的怀抱,做天主的儿女,过上和谐——美满——幸福的生活。并且获得永恒的生命,升了天堂,享无穷的福!

 

本文标题:耶稣圣诞多么伟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