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泊尔国王为神父修女授勋


2003-12-17 10:40:55 来源:信德报(第202期)

    一位耶稣会神父及一位修女获尼泊尔国王授勋,表扬他们在教育方面所作的杰出贡献。
    加德满都圣沙勿略书院(尼国唯一的天主教书院)创校人,耶稣会士安日纳·瓦特林神父获颁“廓尔喀沙阿王朝吉祥得力助手”勋章。加德满都圣玛利亚学校的玛加利大·玛利亚修女获颁颁“廓尔喀沙阿王朝得力助手”勋章。两人于11月21日在加德满都皇宫举行的一年一度授勋盛典中,与另外五百多人同获国王授勋。修女及神父并获授由科玛尔·拉吉雅·拉克西米·黛维·沙阿皇后代表国王签署的证书。科马尔皇后、她两名姊妹及一些王室成员均在圣玛利亚学校毕业。圣玛利亚学校及圣沙勿略学校是天主教最早开办的两所女校和男校,两校一些旧生亦在授勋之列。
    瓦特林神父,现年82岁,美国公民,在尼泊尔服务接近半个世纪。玛利亚修女,现年49岁,印度公民,过去11年一直在尼国服务。
    这是首次有修女获授勋章。过去曾获王室授勋的耶稣会士计有迦瓦拉科尔圣方济男女校校长卡斯珀·米勒、迦瓦拉科尔圣方济学校校长老楞佐·马尼亚尔神父,以及已故的马歇尔·莫兰神父。

本文标题:尼泊尔国王为神父修女授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