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哈萨克斯坦圣母朝圣地铭记困厄中圣母的支持


2003-12-17 11:14:31 来源:信德报(第202期)

    在哈萨克斯坦一乡村的圣母朝圣地,见证了圣母对当地教徒的支持的重要性。
    前不久在马尼拉举行的第一届亚洲圣地主管大会中的一份报告曾阐述了哈萨克首都阿斯塔纳以北奥泽尔诺埃村和平之后圣母朝圣地的重要。出席会议的有亚洲区内51个圣地主管及朝圣神师。
    1930年至1940年10年中,不少不同国籍的人士,被流放至哈萨克大草原,数以千计的人死在劳改营,其中部分是天主教徒。在没有神父或失去希望的恶劣环境下,教友们只有仰赖上主,以诵念玫瑰经度过了没有弥撒、圣事、神父和教堂的时代。
    奥泽尔诺埃目前约有600名居民, 1941年3月25日,圣母领报瞻礼,当地连续三日溶雪,溶解的雪水在距离村落五公里的地方逐渐形成湖泊,很快湖里有了许多鱼群。在二战期间,这个湖里的鱼使村民免受饥荒。
    奥泽尔诺埃的村民一直十分尊崇圣母玛利亚,他们在90年代初兴建了一间教堂,并以玛利亚为名。
    1991年,哈萨克独立,国家恢复宗教自由后,村民编写了一首圣母圣诗,当中说:“圣母玛利亚,您为我们开启进入哈萨克大草原之门,手执念珠伴我同行。”

本文标题:哈萨克斯坦圣母朝圣地铭记困厄中圣母的支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