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教友庆祝圣母显现472周年


2003-12-31 09:05:31 来源:信德报(第204期)

    前不久数千名墨西哥各地教友前往首都朝圣,庆祝圣母向圣胡安·迭戈显现472周年。
    圣母于公元1531年显现给胡安·迭戈。那一年的12月9日,皈依基督信仰的印第安人胡安前往特佩亚的一座小山上的方济各会的圣堂。他在山上时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在呼唤他的名字,原来是一个极其美丽的女子,这女子自称是“永远完美的童贞玛利亚、唯一的真天主的母亲”。女子命他到主教那里要求主教在山脚下建一座圣堂来恭敬她。胡安到了主教那里,在主教面前打开他的斗篷,斗篷上随即出现了圣母的肖像。
    2002年夏天,当今圣父在墨西哥宣布胡安·迭戈为圣人,他是墨西哥的第一位印第安人圣人。圣父在大典中指出,圣胡安和圣母的相会,令印第安人和西班牙人更容易达到修和。

本文标题:墨西哥教友庆祝圣母显现472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