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受大名“冬天里的一把火”


2004-01-09 09:13:05 作者:张公显 杜生有 来源:信德报(第204期)


    在重修圣堂募捐的行程中,曾于圣母无染原罪瞻礼日到达河北大名圣堂。
    接待我们的本堂神父张伏恩热情、真诚、直爽、谦和、朴素。他的居室布置异常简陋,生活相当艰苦。     
    面对远道而来的我们,除了嘘寒问暖之外,神父亲自从厨房端来了饭菜。堂院内几十张热情的笑脸,使我们倍感“主内情意真,他乡遇亲人”的至诚厚爱。后来才知道这些都是大名堂区各堂点的会长,男女共有30多人。大部分是骑自行车从三、四十里的乡村来此参加为期5天的会长培训班。时值冬日,寒气逼人,堂内只有两、三个小火炉,而神父和会长们心中那无可名言的神火似乎更为炽烈,坐在阴冷的房屋内,聚精会神地聆听胡神父和房神父轮流讲解《圣经》、梵二精神以及教友福传的意义与方法……     
    因为没有饭厅,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大家都站在厨房外一侧的院子里。神父也不例外,而饭菜只是一个白菜汤和馒头。晚上休息,就在一个很简陋的房子打地铺。面对此情此景,不禁使我们热泪盈眶,这可是寒冷的冬天呀!但会长们却围坐在地铺上有说有笑,谈论着各自堂点的福传经验。    
    热情好客的张神父在领我们参观大名备修院的同时,又为我们讲述了堂区和修院的历史、现状以及远景规划。
    临别之前,我们做了一简短的信仰生活分享:信德也好、爱德也好,最关键的就在于实践,把耶稣的精神充分的落实在日常生活中。艰苦朴素、谦虚真诚、热心敬主、真心爱人、甘愿为别人牺牲自我,并分担贫穷忧患者的疾苦,而这些特质,大名的神长、教友似乎已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

本文标题:感受大名“冬天里的一把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