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118届宗徒雅各伯年开幕


2004-01-27 09:11:28 来源:信德报(第205期)

      2003年的最后一天,西班牙教会以开启西北部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教堂的圣门,为第118届宗徒雅各伯年揭幕。西班牙国王和王后出席了这一仪式。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是基督信仰世界最著名的朝圣地之一,今年举行第118届圣年。预计将有数百万来自各地的信徒,沿着八条传统又古老的通向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的道路,前往当地供奉着圣雅各伯宗徒遗体的总主教大堂朝圣。
      2004年元旦清晨,在法国境内通往朝圣地沿途的许多圣堂,都此起彼伏地响着钟声,迎接圣年和络绎于途的徒步朝圣人士。据圣地主教座堂朝圣活动负责人介绍,前往朝圣的人主要有徒步朝圣人士,有组织的朝圣团,以及个人私下前往的人。徒步朝圣者,是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朝圣的特色,是真正属于本地传统的朝圣之旅,每位徒步朝圣者都会获得朝圣地有关当局发给的一张证明。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是圣雅各伯宗徒的坟墓。这位宗徒的遗体是如何从巴勒斯坦来到德孔波斯特拉的?据传统的说法,古代一位名叫佩拉耀的隐士曾经好几个晚上看见天上的星星落在他住的地方一个丛林的一角,后来,他在那里找到了圣雅各伯的遗体。从那以后,这里便成为无数信友、特别是欧洲教友的朝圣地,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1885年,教宗良十三世借科学检验圣雅各伯宗徒遗骸的机会,颁布一道名为《全能的天主》牧函,函中教宗邀请信友前往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朝圣。从那时起,朝圣人士年年增加。1982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前往朝圣,1989年又在这里举行世界青年日,这些都是使圣地受到重视、并吸引更多朝圣者的重要因素。1999年曾有154,613人完成了徒步朝圣活动。有组织的朝圣团,大都是由教区或教会的各种善会组织发起的团体性朝圣活动,1999年曾有5,526团,每团人数以1千、1百到1万不等。

本文标题:第118届宗徒雅各伯年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