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胡庄圣母大殿隆重奉献


2002-05-10 14:50:34

     本报讯(通讯员  张炳元)备受国内外瞩目,一座气势雄伟,规模宏大的圣母大殿在齐鲁大地拔地而起,这就是我国著名的朝圣地,山东平阴胡庄“圣母无染原罪堂”。

     4月26日,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安徽、广东、山西、浙江、河北、江西、河南、江苏、吉林、黑龙江等省市全国各地的神长教友齐聚平阴胡庄,隆重举行圣堂落成奉献礼。荷泽教区王殿铎主教主礼,济南教区郭传真主教、40位神父参与共祭,数千名来自各地的教友恭望弥撒,分享上主的宠佑和喜悦。
    平阴县盛产玫瑰,素有中国“玫瑰之乡”的美誉。胡庄教会发展史可追溯到300多年前,该村教友虔诚敬主,先后为教会输送20多位神父。因其具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逐步成为教会的朝圣地。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为适应国内“朝圣热”的需求,近几年各项设施不断完善和扩大。1990年圣母山顶第三次重建圣母堂,同时修建了“圣心亭”和“圣若瑟亭”。1994年投资重建起大型白色浮雕“十四处”。同时村内公路也进行了扩建,2000年又新建了“梅瑟受十诫”大型雕塑。
    这次新建的“圣母无染原罪”大殿,位于山下村内原堂旧址,于1998年10月动工,历时三年多,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全国各地教会的积极支持,克服了资金、工程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在广大神长教友的共同努力下,终于竣工落成,人们无不感谢天主的恩赐和圣母的助佑。
    目前该朝圣地已融入到全国旅游的“大格局”。2000年首届济南假日旅游展销会上,各县、市推介的景点相继登场,其中平阴县旅游部门推出了包括平阴圣母山在内的多处景点,目前,由县城专门开往胡庄圣母山的班车已开通,由济南汽车站开往平阴的班车从早9点至晚5点有4 个班次。该圣母新堂的建成,是胡庄朝圣地的一朵奇葩,将吸引更多的朝圣者和游客来此地朝圣和观光。

本文标题:山东胡庄圣母大殿隆重奉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