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显节与世界圣婴传教日


2004-01-27 09:19:54 来源:信德报(第205期)

      1月6日是教会的主显节,也是教会的世界圣婴传教日。
      主显节是为纪念两千年前3位东方贤士跋山涉水,抵达白冷城朝拜刚诞生的耶稣圣婴,以及天主把自己显示给来自远方的异邦人的节日。
      世界圣婴传教日起源于法国南锡。公元1843年当地的主教夏尔·福尔班·扬松对当时中国许多地区儿童的生活处境非常同情,于是发起鼓励法国儿童为中国儿童祈祷和捐献的运动。这个运动后来成了属于圣座万民福音部管辖的宗座圣婴传教善会。今天,这个善会在世界各国都设有分会,协助的对象已不仅限于中国儿童,而是全世界贫苦地区的儿童。
      根据联合国国际儿童教育基金会2003年的统计资料显示,全球每年有1,100万五岁以下的儿童死于疾病,这些疾病只要打预防针就能够很容易地避免。此外,世界发展中国家还有一亿五千万儿童因为贫穷而体重不足,他们因此而在生理和智力上发育不全,甚至死亡。另有一亿两千万学龄儿童因为贫穷而无法接受教育。
      面对这种种贫苦的现象,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宗座圣婴传教善会每年除了鼓励儿童为这么多不幸的儿童祈祷外,也勉励他们在自己小小的能力范围之内,热心捐献,为协助与他们同龄、却比他们不幸得多的其他国家地区的儿童过一个合乎尊严、合乎他们成长需要、也能认识基督的生活。

本文标题:主显节与世界圣婴传教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