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李俊爱教友拾金不昧


2004-02-04 08:57:27 来源:信德报(第206期)

    2003年9月28日下午,邢台教区宁晋县孔小营村李俊爱教友到地里浇菜。她出门往北走了不到100米,只见地上有一大把钱。李俊爱拾起钱来,环顾四周不见一人,心里说:“浇菜回来再找失主吧。”
    到菜地后,李俊爱对正在干活的丈夫李文乱说:“我在路上拾到一大把钱,也不知是谁丢的,咱们一起数数吧。”文乱放下农具,一张张地数了起来,共590元。当时夫妇俩决定,要尽力寻找失主,如果实在找不到失主,就把钱交到本堂神父申建敏或会长张西光手中,让他们处理。
    于是,二人进村后逢人便问丢钱没有,人们都说没丢。此时,本村屠户张丙修却急得满头大汗,不知所措。原来他当天把猪买下,正要付款时却发现自己的钱不见了。这时,有人提醒他,李文乱老伴拾了钱正在找失主呢。张丙修听后,立刻跑到李文乱家,双方证实钱的数目后,李文乱笑着把钱递给了张丙修。张丙修十分感激,从中抽出200元要给李文乱,李文乱执意不收,说:“我是一名教友,我们神父常常教导我们不要贪不义之财。拾到钱后归还失主是理所应当的,我怎么能要你的钱呢?”张丙修感动地说:“天主教就是好,天主教就是好!” (牛振立)

本文标题:李俊爱教友拾金不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