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母亲节的来历


2002-05-12 08:11:25

    母亲节的创始人是1864生于美国维珍尼亚州的安娜·贾维斯。
    19世纪末,安娜的母亲带着她和瞎了眼的妹妹艾习诺,去投靠安娜的兄弟克拉德。在克拉德死后,安娜母女三人就无依无靠了。1905年5月9日,安娜的母亲病逝,留下的只有安娜和她瞎眼的妹妹艾习诺。此际安娜既已丧弟,复又失母,日后漫长的岁月,安娜决定牺牲自己,与妹妹相依为命。
    生活虽迫人,却没有稍减安娜的孝思和壮志雄心。她在母亲逝世二周年忌日宣布她的雄心——为世界上“被遗忘的母亲”发起一项运动。安娜表示,天下母亲们受苦多而享福少,她们健在时,孩子不懂事,及欲孝母时,母亲已不在人间。安娜随即写信给各国元首、州长、教员、牧师及白宫和国会,呼吁“固然天天都可孝敬母亲,但为表示崇高坚忍的爱,我们应该指定特定的一天。”她的信立即发生了效力,即时有很多回信响应。
    1914年5月7日,美国国会对于5月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的议案,获得参议院一致通过。5月9日,当时的美国总统威尔逊宣布,母亲节是“我们孝敬母亲的公开表示”。随即有43个国家接受了此项建议,安娜看到她所倡导的运动获得热烈的反应,不禁惊喜交集。
    现在这项运动已推广到世界各个角落。任何一件事情变为普遍了,难免会变质,例如,变得有点商业化了。但有一点可以确信,无论怎样变,都不能稍减我们对母亲的敬爱。

本文标题:母亲节的来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