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是巧合还是奇迹


2004-02-20 08:55:56 作者:郭桂英 来源:信德报(第207期)

    2003年过去了,这是不平凡的一年,快乐的一年。
    年初时,北京南堂冯国新神父在弥撒中讲道时说:“有人说看不见奇迹,其实我们就生活在奇迹中,那些我们认为做不到、想不到的事而得到了,就是天主给我们的奇迹。”我听了冯神父的这句话,暗暗记住。后来我在卢珊南修女的《走出你的哀恸》一书中又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没有巧合,只有奇迹,天主选择隐藏在其中。”
    在生活中常常遇到巧合,对于我们有信仰的人来说,那都是天主的恩宠,是奇迹。天主虽然不赏我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有件事对我来说也是不小的了。
    2003年3月中旬,京城“非典”已开始流行了,有一个见面点头之交的邻居,在电梯上遇到她,她说:“我给你女儿找个工作!”我心里一惊!说:“行。”女儿单位效益不好,常不按时发工资。没想道这事竟成了,过了两天女儿去新单位报到上班,新单位环境好、工作好、工资涨了许多。过了两个星期女儿又被调到上一级单位,工资又涨了一个大数,而且还有许多的福利。而女儿刚离开的单位,没几天因违法乱纪被法院查封,工人停薪回家了。
    后来北京闹“非典”,我女儿虽然也放假回家,但工资、福利照发,连防病用药、消毒用品都应有尽有,上下班可坐出租车。
    这一喜一忧真是冰火两重天。那时我的心情真是高兴、惭愧、感激多种感情交织在一起。我每逢想到天主在我危难的时候给予的恩宠,心情都无比激动。因为可爱的天主在我将遇到困难的时候,为我做了周密的安排。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天主要做的事,是不费人力气的。我的大侄女是新毕业的大学生(中医),领导派她带一名护士两次去一线接待非典病人,都平平安安。二侄女大学毕业,今年被学校推荐的研究生只有一名,就是她。这一年全家老小平平安安,无论大事小事事事顺畅,有些事想到了就来了,真让人感到意外和惊喜。
    有一次电视剧导演黄磊在人物专访时说:“在外地拍电视剧时,遇到许多困难,天气就是最不配合的。但在最后一天的拍摄中,奇迹出现了。从清晨开始,需要什么样的天气就来什么样的天气了,这一天工作非常顺利。一个相信奇迹的人,才会得到奇迹。”
    可能他说的这个奇迹和我所想的是不同性质的奇迹,但这些奇迹毕竟都不是某个人所能创造的。让我们回忆圣经上记载的洪水灭世、火烧五城、以色列人过红海……天主最爱的还是那些信靠他的人们。在新的一年里牢记主耶稣曾应允我们的“你们求就得,找必找到,敲门就给你们开。”
    让我们时常祈祷,事事感谢主吧!

本文标题:是巧合还是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