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龙肺腑之言:“施比受更有福!”


2004-02-22 17:30:51

 

著名影星成龙热衷于慈善事业缘于神父的一句话

中央电视台 国际http://www.cctv.com/news/china/20040221/100143_1.shtml
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4-02/21/content_1325015.htm


     本报综合报道 2004年2月20日,200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结果公布,香港演员成龙因为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与钟南山、杨利伟等人获得了“十大感动中国人物”的称号。在颁奖典礼之后,成龙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面对面》记者的采访。
     在采访中,成龙坦言,慈善事业——通过帮助弱小者孤儿们使他对“施比受更有福(宗廿35)”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和体验。“施比受更有福”原自《宗徒大事录廿章35节》,是基督的教训、福音的精神。成龙不但是基督博爱精神的受益者,而且也成了影视明星中热衷慈善事业的积极分子。
       成龙坦言,小时候他家里也常接受社会的救助,如每月送的大米。他说,“我记得神父给我讲一句话(我),我谢谢神父,他说你别谢谢我,他说这些东西都不是我的,我只不过代人送给你们,如果你大了有能力,也要回报社会,去帮助人家。这个话好多东西很奇怪,留在我脑海抹不掉。”
      记者最后也问到,“你能感受到什么快乐?”成龙认为“帮助人家的刹那很快乐”。他说,“当我筹款一年以后看到那个,看到那边所有的老人,他们有康乐措施、有扶手、医生、这些都是你捐回来,我觉得我没有白活,…… 我要做一个有用的人。”
      2004年2月21日,中央电视台(国际)对成龙的采访,包括成龙所受神父的影响,都做了报道。成龙从影视43年,是海内外著名动作明星,曾经获得过很多奖章,2000年担任北京申奥形象大使,2004年当选为200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成龙热爱公益事业,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2座城市做了近百件善事。成龙同时强调,我感觉我有这个责任去做(慈善事业),而且我做的时候我穿着唐装,让他们知道我是一个中国人。其爱心和民族心溢于言表。
       可能是与教会的缘分,或者小时候受过神父的影响,多年前成龙的简单婚礼也是由他请来的神父证婚(http://cn.news.yahoo.com/031031/72/1v6qt.html)。由于种种原因,成龙夫妇的婚姻比较特殊。据成龙的妻子林凤娇介绍,“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用来结婚。联系教堂都来不及,他跑到附近的教堂把一个神父请到了医院附近的一家餐厅顶楼。四周闹哄哄的,神父喝着咖啡问我们——你们是否彼此相爱,愿意结婚?我拼命点头。那么,交换戒指吧。我顿时晕了——我们居然忘记了准备结婚戒指。成龙从自己手上取下一枚戒指递给我,太大了,我勉勉强强套到了自己的大拇指上,就这样把自己嫁给了他。” (乡夫)

本文标题:成龙肺腑之言:“施比受更有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