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露德圣母与世界病人日


2004-02-24 09:06:25 来源:信德报(第207期)

    2月11日露德圣母瞻礼,也是普世教会纪念第12届世界病人日的日子。同时,今年还是圣母无染原罪教义正式颁布150周年纪念。为此普世教会为世界病人日制定了题为“在欧洲基督信仰渊源中的圣母无染原罪与健康”的主题。第12届世界病人日活动已于2月9日在法国露德展开,大约有3万人参加,活动由教宗特使,圣座医疗事务委员会主席罗萨诺 · 巴拉干枢机主教主持的一台弥撒开始,教宗特别祈求圣母降福所有参与的人。2月11日,巴拉干枢机作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特使,前往法国露德,主持了世界病人日礼仪。
    2月8日中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圣伯多禄广场做三钟经祈祷时,讲了2月11日的露德圣母瞻礼,以及这个瞻礼与世界病人日的关系。教宗说道:“大家都知道,露德圣母和痛苦患病者之间的密切关系。在马萨比耶勒山洞附近所建的朝圣地朝圣的主要人物始终是病人。因此,随着岁月的流逝,露德便成为真正的生命和希望之城。事实上,玛利亚的始胎无染原罪乃是基督所完成的救赎的初果,也是他战胜罪恶的证明。玛利亚邀请伯尔纳德喝的那泉清水,令我们想起基督的神的威能,这个神完全恢复了人的健康,并赐给人永远的生命”。
    教会始终将为病人服务视为基督交给我们的使命的一部分。世界上许多地区的第一家医院都是传教士亲手创立的,至今传教士们的诊所,仍然是许多传教区唯一的医疗保健机构。基督给我们留下了两条明确的诫命:宣讲和治愈。而治愈不仅是身体上的,还应该治愈人们心理、社会和精神上的创伤。

本文标题:露德圣母与世界病人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