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耶稣显露他的慈悲


2004-02-24 09:09:54 来源:信德报(第207期)

    在1930年至1938年间,主耶稣多次显现给波兰仁慈之母修会的一位修女,傅天娜·高华斯加修女(Sr.M.Faustina),要她向世人宣示他对我们的无限爱情,这爱情使他为爱我们而牺牲了性命。傅修女在1993年4月被立为真福。
    1931年3月22日,主耶稣首次显现给傅天娜修女。傅修女记述此事说:“我看见主耶稣穿着白衣,他提起一只手降福,而他的另一只手摸着胸前的白衣,有两束光线从白衣下放射出来,一红一苍白。”主耶稣对她说:“按我给你显现的模样绘一画像,并写着:“耶稣,我信赖您”,我希望这画像首先在你的圣堂内被供奉,然后普及全世界。”
    当傅天娜修女奉神师之命,请主耶稣解释那两束光线的意思,主耶稣告诉修女:“画像中那两束光线表示我在十字架上时,我那忧闷的心被长矛刺开时所流出的血和水。那苍白的光线象征水,它使灵魂成义;那红色光线代表血,它是灵魂的生命。这两束光线在天父的义怒前庇护着灵魂。那住在它们掩护下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主公义的手永不会伸到他那里。”
    主耶稣再三向傅天娜修女显露他的慈悲:
    “我的圣心就是慈悲。诸恩宠从这慈悲的涵养中倾注到普世。没有一个灵魂来到我跟前而不受到安慰的。所有的不幸和痛苦都要在我的慈悲中消失:这是一切救赎和圣化恩宠的根源。”
    “告诉苦恼的人类走近我仁慈的圣心,我将给他们平安……除非人类要以信心投靠我的慈悲,他们不会找到安慰。”
    “痛苦和不幸愈大,那对慈悲的权利也愈大,传令一切灵魂信赖我这不可思议的慈悲深渊,因我切望拯救所有的人。这慈悲的源泉在十字架上时为了一总的人灵而被长矛所刺开。我不会拒绝任何人。”
    “我许下凡恭敬这画像的灵魂将永不会丧亡。我更许下这灵魂必能得胜他在世上的仇敌,尤其在临终的时刻,必能制胜它。我要亲自保护这灵魂,如我爱自己的光荣一样。”
    “凡在那城或那家恭敬我这画像,我必保存那城或那家。”事实证明,1939年,德军入侵波兰(傅天娜修女去世后一年),波兰到处遭受蹂躏,特别在首都华沙(Warsaw)及其他大城市受到极大破坏,而已公开敬礼这画像的卡高市(Cracow)和维鲁市(Vilno)却安然无恙,主耶稣实践了他的许诺。
    (注:我们信赖的是天主的慈悲,热切祈求他的慈悲,而不是画像本身。)

本文标题:主耶稣显露他的慈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