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爪哇岛开教百周年 总主教宣布今年为感恩年


2004-03-05 08:58:32 来源:信德报(第208期)

    今年是天主教信仰传入印尼爪哇岛一百周年纪念,岛上中部叁宝垄教区依纳爵.苏哈约总主教希望当地的信友能庆祝及反省此盛事。1904年12月14日,荷兰耶稣会士方济·利特神父为爪哇森当索诺乡村171人施洗。印尼当时正受荷兰的殖民统治。苏哈约总主教在牧函中称:“此事件对爪哇尤其是叁宝垄总教区来说,是天主教会正式诞生的标记。所以我邀请总教区全体教友将2004年奉为感谢信德恩典之年。”总主教鼓励信友为教会的成长及教区司铎及修道圣召蓬勃感谢天主。
  总教区至今有421000名教友,分布于85个堂区。据教会统计,有152名国籍教区司铎及2218名修会会士在教区内服务,其中有1572位修女,384位司铎及262位修士。数百名年青人亦正接受培育,预备加入神职或修道行列。

本文标题:印尼爪哇岛开教百周年 总主教宣布今年为感恩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