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肢残女孩跪行求学 善心教友助装假肢


2004-03-09 08:53:46 来源:信德报(第208期)


    据2月18日《西安晚报》报道 (记者王彬)  全国多家媒体报道了武汉市新洲区实验高中二年级的肢残女孩林琼敏,跪行求学12载的事迹后,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2月17日,陕西省慈善会理事郭永胜教友,已与林琼敏的家长取得联系,表示尽快将林琼敏母女二人接到西安,免费为其安装假肢,并承担所需的全部费用。
    今年21岁的林琼敏,出生于武汉新洲区汪集街的一户农家,7岁时,因为患有严重的脉管炎而截肢,双腿从膝部以下被截去,手指也大都坏死。身残志坚的林琼敏,在10岁那年学会了跪行,她双腿套着妈妈给她特制的“大鞋”,重新走进课堂,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风雨无阻,坚持求学。因为没有小腿,她每天总是比其他同学提前半小时起床,5点半就开始做课前准备,从寝室到教室,短短200米的距离,她要走上20多分钟,下雨天,行程更是“艰苦卓绝”。
    陕西省慈善会理事郭永胜教友创办的华亚电子公司是一家残疾人占绝大多数的福利企业,他深知残疾人的困境与艰难。当他得知林琼敏跪行求学的事迹后,感动得彻夜难眠。2月17日,他通过记者,想方设法与林琼敏的妈妈取得联系,征得同意后,向其发去承诺书,准备尽快将母女二人接到西安,委托西安假肢厂为其特制、安装假肢,所需的2万元费用全部由自己承担。林琼敏对古城的好心人十分感激,她将尽快来西安安装假肢,结束自己的跪行生活。(华亚推荐)

本文标题:肢残女孩跪行求学 善心教友助装假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