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生日, 你送什么?


2011-01-25 14:21:47 来源:《信德报》2010年12月20日,36期(总第431期)

    夜深人静,月明星稀。
    快过圣诞节了,我还应该准备些什么呢?如果耶稣能直接告诉我就好了。于是,我走进安静的教堂里。已经夜深了,教堂里当然一如往日,空荡荡的。
    “你在干什么?”突然在祭台前面传来浑厚而慈祥的声音:“还不睡呢?”
    “啊呀!”借着他发出的柔和的光明,我禁不住喊了出来:“是主啊!”
    “奇怪吗?我不是每天跟你在一起吗?是不是有什么心事,给我说说。”
    “主耶稣啊,你看!马上又是你的生日了,我不知道应该让大家准备些什么礼物奉献给你。”
    “孩子啊,你觉得大家会给我献什么呢?”
    “钱。”我当然会想到钱了,每到四个大瞻礼,教友总是会想到应该给教堂里出献仪了。
    “嗯。总会有人给的。不过,那不是我想要的。是你们需要钱,并不是我。因为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帮助穷人吗?”这是山区,需要帮助的人应该是很多的。
    “帮助穷人是每个基督徒本来就应该常常去做的。不过,这样的生日礼物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宽恕吗?如果在你的生日里有人能把宽恕献给你,算不算是件很好的礼物呢?”
    “哈哈,”主耶稣竟然笑了:“孩子啊!其实宽恕是我给人们的礼物。虽然这个礼物还附加着心灵的平安、喜乐、释放……不过,这样的礼物我想送都送不出去呢。”
    “主啊,那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呢?”
    “我想要的礼物其实是我每天送给人的礼物。虽然再穷的人也很富有,却极少有人舍得给我。”说到这里,主耶稣的口气居然有些忧伤了。
    “主耶稣啊,那是什么呢?”
    “孩子啊,这个礼物其实你也很少还送给我。”
     听到此话,我的心中猛地一惊。主的话我明白了,心里却是酸酸的。
     原来主耶稣最想要的礼物是——时间!
     也许对故事的结尾并不感兴趣,你感兴趣的是这件事是不是真的发生了。如果你是我的朋友,你一定会知道我是一个很善于编故事的家伙。这个故事肯定又是编的!不过,我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心里真的是酸的。我想起马槽里的主耶稣,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取自八月未央的日志)

本文标题:耶稣生日, 你送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