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预报救主降生(3月25日)


2004-03-16 09:15:03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耳熟能详的圣母领报,结局是:玛利亚完全接受天主在她身上要实现的旨意和计划。这个故事的重点是玛利亚要成为上主的“婢女”,尽心尽力与主合作;这亦成为玛利亚最大的光荣。
    据福音记载,玛利亚起初感到困惑、难解、混乱,甚至害怕。因为天使的话听来不合情理,所以玛利亚不明白天主的计划怎能实现。不是人人接收到的都是清晰、具催迫性的邀请;当天主进入人的生命时,单是他的临在便往往叫人困惑、紊乱。因为他心中的计划和方法,不是我们的计划和方法。天主的意思,不易明白;辨别他要在我们身上实行的,更非易事。但我们有可行的第一步:细心聆听。然后,不要因所听到的指示而害怕,更不要害怕去创出新猷。因为这就是天主的恩宠。向天主答“是!”是一个伟大的信仰行动。这个答复虽属个人的选择,但非依赖天主的大能和恩宠不能成就。
    天父,我们每一次静思圣母玛利亚的“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这句话时,觉得圣母是那么的单纯、谦逊。她轻轻的一句话就交出了自己的一生,而且是在全无把握中交付。圣母唯一能掌握的是对天父你的信靠,她爱你、她信赖你的照顾,她更相信自己只是你手中的工具。天父,求你赐我们信德,一如圣母玛利亚一样,做你手中的工具,依靠你的照顾。让我们跟玛利亚一起学习:虽有不明白,却依旧生活在他的旨意中,平安地答说:“是!”亚孟。

本文标题:预报救主降生(3月25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