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的见证


2011-06-02 15:53:13 作者:黄若望 来源:《信德报》2011年5月1日,13期(总第444期)

辅祭少年

    我是一位来自吉林四平的教友,很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生命中的见证。
    我的少年时代充满了欢乐,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张翰民主教在四平任本堂神父,我代父和我辅祭,那个年代行的还是拉丁弥撒,念经是要唱着念的,拉丁文的辅祭弥撒经我全会,但不懂啥意思,唱着念的老经我也会,但也没有真正了解。
    那时教友不多,进堂的不过十来个人,但大家都很热心,进堂恭恭敬敬,出堂谈论的话题是圣教道理和教会发展,而教友中只有我是小孩,神父非常喜欢我,我也特别爱神父。

问题青年

    没几年神父被调到长春当修院院长,我很失落,就不再进堂了。
    那时正是中学毕业,父母都上班也没时间管我,我就跟着一些同学在外面偷着吸烟、喝酒、打架,没钱了就去收割机厂偷铁。从打小架到打大架,从小偷到明拿,工厂打更的都不敢管。刚开始家里不知道,直到后来警察到我家抓我的时候才知道我的所作所为,从拘留所回来后,爸妈苦口婆心跟我讲道理,劝我好好做人,可我嘴里答应,心却根本没听进去。整天吃喝玩乐、斗殴赌博。
    有一次,我和妈妈在街上走,突然四个便衣警察过来,把我按倒在地戴上了手铐。我妈妈受了很大的刺激,直到现在一提起往事,仍心有余悸,眼含泪水。
    还有一次,我和我爱人在家,从外面冲进五六个刑警,把我的头用衣服包上,用枪顶着我把我带走。这次被抓是因为我致人重伤,并私藏枪支,事后家人花了很多钱、费了很大劲才把我保出来。妻子受了惊吓,晚上睡觉常常做恶梦。
    那时亲人们都惋惜说:小时候在祭台上辅祭像小天使,现在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父亲因为我的堕落伤心透了,他忧伤地对我说:“儿子,你再不能这样下去了,这样会毁了你的一生,你是教友,这样下去又怎能进入天国呢?”
    爸爸经常给我讲道理,有很多次,我们爷俩都流下泪来。感动之余我也后悔,但心里想改,肉身却软弱,再加上我身边没有学好的人,因为好人都不愿和我在一起,就这样,我在罪恶中越走越远,我放纵着自己,浑浑噩噩地虚度着我的人生。
    我对天主的亏欠还远远不止这些,想起从前那些肮脏可憎的事情,我现在除了痛悔还是痛悔。
    感谢天主,在2005年秋感召我回头,使我重新走进了圣殿,向天主忏悔罪过。我远离了社会上的狐朋狗友,换掉了电话号码,谁找我吃饭也不去,但因为那时悔改还不深刻,在家庭生活中仍很霸道,常常以自我为中心,我说啥就是啥,甚至无理取闹,常因为小事打骂妻子,现在想起来太对不起我爱人了。如果说信仰,她更像是有信仰的人,在她身上能看到的谦卑、忍耐、包容、接纳,在我身上完全没有。
    我感谢天主赐给我的妻子,她是农村人,耿直,实在,不讲吃,不讲穿,无论是过日子还是对待老人都是没说的。

成为新人

    2009年6月的一天,我认识了一个传教团体,他们当中有神父,有平信徒。起初是他们对主的热心和虔诚的祈祷把我吸引了,我觉得自己连队里最小的一位姐妹都不如,我决心跟他们学习,学习该怎样尽一个基督徒的本分。
    当我正式进入这个团队的时候,我才真正感受到他们的纯洁。我很敬重一位姐姐,她叫贾雪莉。贾姐从受洗那天就开始传教,一直到今天,十八年来风雨沧桑,无数的磨难、屈辱、误解都不能使她停下传教的脚步,甚至面对死亡的威胁她也不后退一步。贾姐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快去传教,快去拯救灵魂。
    还有一位来自辽宁的许占志神父,用他生命的宣讲、谦卑的言行和朴素神贫的生活,彻底征服了我,许神父常引用的一句经文就是:“不是那些嘴上说:主啊主啊的人能得救,而是承行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得救。”他使我明白,基督徒的使命就是传福音、行爱德。
    他们福传时的费用全是自己负责,有的夏天挣钱,冬天出行,有的夫妻二人换着出行,为了节省费用,他们在火车上只吃方便面。在他们身上让我知道我的不足。让我知道:
    “信仰与生活脱节就是没有信仰”;
    “有信没有行对灵魂毫无益处”;
    “我妄用了天主赋予我的自由意志。”
    我口里说信主,心却与主远离,慈爱的救主耶稣正含泪注视着我,他是多么的伤心。
    主啊!我错了,是我的罪恶把你钉在十字架上,是我用长枪刺透了你的肋旁,是我把茨冠戴在了你的头上。
    主啊!我是个大罪人,我眼瞎了,耳聋了,心硬了。
    主我感谢你,是你用慈爱的圣心温暖了我麻木铁石的心,是你把我从罪恶中拯救出来,是你把我从黑暗带到光明,我愿意在以后的生活中常常跟随你,永不离开你,永远在你的光照下生活,生活在你的爱里。

本文标题:生命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