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多读圣经


2004-04-05 09:15:06 作者:mary·旭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圣经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神圣的书。由圣神的默感写成,天主是它的作者。
    “圣经是天主为我们得救,坚定地、忠实地、无错误地教训我们真理的。”(引自《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教会的一切宣道,同基督的宗教本身,应当时刻受到圣经的培养与统辖,在天之父借着圣经慈爱地与自己的子女相会,并同他们交谈。”、“不认识圣经,即不认识基督。” (引自《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所以我们必须多读圣经,从圣经中寻找基督、认识基督、感谢基督。
    教友一定要扭转重日课轻圣经的习惯。圣教日课重要,但圣经同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因为圣经要指导我们的所思、所言、所行,是我们灵魂的神粮与指南,不认真读圣经,怎么成呢?有些教友,圣教日课上的部分经文读了且念了上千遍、上万遍,这很好,但作为信仰根基的圣经,有的人连一遍也没有读过,这就很不正常了!请不要忘记,圣经是天主神恩的宝库,难道我们就不需要圣经天天滋养我们?“要切记,祈祷当伴随着圣经的阅读,形成与天主的交谈。我们祈祷是向天主说话,我们读天主圣言,是聆听天主对我们的教诲。” (引自《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借着圣经的阅读及研究,天主的语言得以飞奔而受荣,使教会的宝藏日益充沛人心。” (引自《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
    天主的救恩,是希望惠及到每一个人。我们如果不了解圣经,怎能传播好天主的福音?因为“尊敬圣经,如同尊敬天主的圣体一样,特别是在圣礼仪中,教会不停地从天主圣言的筵席及基督圣体的筵席中,取用生命之粮,而滋养信友们” (引自《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所以,主内的兄弟姐妹们,从现在起,请赶快捧起圣经,认真地阅读、认真地恩考、认真地研究,使天主的神恩福泽中华大地。“天主的语言,是教会的支柱与力量,以及教会子女信德的活力、灵魂的食粮、精神生活的清澈不竭的泉源。” (引自《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
    信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一起读圣经吧!       (洪家楼福传小组)

本文标题:多读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