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技进教堂 教友齐赞扬


2004-04-15 09:25:27 来源:信德报(第211期)

    本报讯  日前,河北沧州教区吴桥堂区利用主日举办了两次农业技术讲座,受到了教友们的欢迎。第一次讲座由“2000年省长特别奖”获得者之一——沧州市政协委员、小麦专家李绪厚教授主持,为200多位教友讲解了“小麦节水、省肥、简化、亩产千斤”的四统一高新技术。李教授根据目前麦田苗情、墒情、地力的不同,分别对小麦的浇水时间,施肥时间和数量等高新技术,以及松土、除虫、防治病虫害等常规技术作了仔细的讲解。根据李教授的讲稿,堂区科技小组编印了300多份材料,分发给了各堂口。第二次讲座,吴桥堂区邀请了另一位“2000年省长特别奖”获得者———棉花专家鲁来清教授,为教友们讲解了“棉花简化整枝高产技术”、“棉花高产的六字秘诀”。通过专家讲解,教友们受到启发,堂区又印成了书面材料200多份。两次专家讲座受到了教友们的热烈欢迎,都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今年,吴桥堂区在谋划全年工作时,根据本堂吴天爵神父的倡议,推出了“科技进教堂”的新举措。堂区成立了由教授、农大毕业生、种田能手参加的科技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各项活动,聘请有关专家,印发学习材料等。其目的,一是让人们走出宗教相反科学的误区,二是与时俱进,使每个教友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加快靠科学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卢景荣)

本文标题:科技进教堂 教友齐赞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