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更爱受苦的人


2011-09-29 13:25:28 作者:曾尼阁 来源:《信德报》2011年9月1日,25期(总第456期)

    接到一封来自新疆的信。立刻,一个比实际年龄老很多的妇女的面容浮现在我的面前,我的思绪也飞回到2008年。
    那年初冬的一天,我和韩阿姨坐公交车到任家湾村传福音。车到该拐弯的地方没拐弯,一问,才知坐错了车。我们只好改变计划,换乘别的公交车到了好久没有到过的下马营镇。
    一下车,就看见教友刘甲有,他高兴地说:“你俩来得正好,从新疆回娘家看望病父的赵莲英,前两天上山砍柴被人打伤。这个苦命女人正在寻找信仰,你俩给她讲讲吧!”
    第一次接触,就发现她是个淳朴善良的女人,很专注地听我们宣讲。以后又去讲了两次,就急切地要求进教,我们给她送了要理书和经本,教她画十字。一月后她要返回新疆,本堂神父提前于圣母无染原罪节为她和她的女儿施行了洗礼。
    在和赵莲英的短暂接触中,我们知道了她苦难的身世。
    1974年,20岁的赵莲英和本村的一名青年结了婚。婚后第6天,丈夫把她领到邻村的一个池塘边,在她面前扔了一把刀、一条绳说:“刀、绳、面前的池塘,三条路由你选。”“为啥?”“你做的事你知道。”赵莲英为洗清不白之冤,纵身跳进了两米多深的池塘里,狡诈的丈夫一看慌了手脚大喊救人,赵莲英才被过路人救起。
    “跳池塘”的消息不胫而走,丈夫迁怒于她,从此,打骂成了家常便饭。1975年的一天,她又被打得鼻青脸肿,实在咽不下这口气,她撇下吃奶的婴儿,走出了家门。半夜时分来到了宝鸡东边的虢镇渭河桥边,准备跳河,但最终没有跳成。
    儿子7岁,她又被打得浑身是伤。心一横,喝下了三包老鼠药,等送到医院时,瞳孔已开始散大,医生惊呼:“晚来一步人就完了。”
    儿子15岁时她再次挨打,喝了半瓶安眠药,第二天下午,当夕阳透过窗户照在她脸上时,她从昏迷中醒了过来。
    命运似乎总跟她过不去。因家境贫寒,没上过学的女儿早早嫁给了山里一个老实巴交的庄稼人,过门第二年在回娘家的途中被人贩子拐走,至今下落不明。
    丈夫最终还是抛弃了她,赵莲英带着儿子到新疆打工。谁料,儿子从小疏于管教,致人重伤被判刑。为避免寂寞,她抱养了一名女婴。
    新千年,她在哈密市和一位工人结了婚,总算又有了一个家。谁料这次回娘家探亲,又受到莫名的欺侮。历经人间沧桑,赵莲英有了许多的感悟,对神有了由衷的向往。
    接触了她的苦难,对她的信仰皈依也有了新的理解。因为耶稣虽然爱一总的人,但更爱受苦的人,他也提前保护了她,不然,为什么死神总躲着她呢?
    领洗后的赵莲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当她再次从新疆回来探亲时,显得神采奕奕。她迫不及待地给我们讲述了她的奇妙经历:“今年2月22日凌晨,我似睡非睡,忽然看到我床前出现一个女人,我从未见过那样俊美的面容,她将双手按在我的头上。我问:‘你是谁?’女人答说:‘玛利亚’,当我伸手去拉她衣服时,她不见了。” 令人奇妙的是,经圣母的覆手,彻底治愈了赵莲英的脑震荡——自从去年挨打后,她一直饱受头疼的折磨。
    同时圣母还治好了她的风湿病,这让她更加感恩。这些年在新疆卖面皮,两手常接触冷水,落下了风湿病,特别是天冷时,晚上火辣辣得疼。
     “现在全好了!”赵莲英伸开双手,满脸充溢着喜悦。 

本文标题:耶稣更爱受苦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