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闻简讯


2004-05-13 08:54:57

陕西三原教区魏村天主堂隆重举行升十字架大典
    本报讯  4月17日,春光明媚,陕西三原教区魏村正在修建中的天主堂,举行了隆重的升十字架大典。上午10时半,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硕大的不锈钢十字架被装饰一新作先导,各堂区的民乐队、秧歌队、管乐队、锣鼓队紧随其后,教友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犹如一条七色彩绸荡漾在村中的主干道上。十字架途经之处,家家户户鞭炮齐鸣,好一番热烈的场面。村中的教外朋友也不胜欢喜,自排的秧歌队也加入了游行的队伍中。
  游行结束后,教区宗怀德主教祝福了十字圣架,在神长教友们的祈祷声中,十字架徐徐上升,并安装好。之后,由宗怀德主教主祭,兰哲一神父和本堂贾越峰神父襄礼,教区九位神父共祭,举行了感恩弥撒。修士、修女和各地教友约1600人参礼。魏村有320名教友,全村人口三千余名。(苏圣意神父)


徐州圣心堂将为教外朋友举行结婚祝福
    本报讯  戴振宝神父上任徐州圣心堂本堂后,发出了第一个通告:“将于今年‘五?一’起对欲结婚的教外夫妇举行祝福礼仪。”这样奉行基督爱人的教诲,将会扩大教会对社会的影响,也是传播福音的一个方法。(秦若翰)

辽宁本溪教会举办避静
    本报讯   4月1日-3日,本溪教会邀请了沈阳教区副主教郭景成神父带领教友做了3天的避静,200多人参加。(任思佳)

本文标题:新闻简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