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大辉当选国际神学委员会委员


2004-05-21 08:57:01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慈幼会韩大辉神父获委任为教廷信理部属下“国际神学委员会”委员,就重要的神学课题向教宗及信理部提供意见。
    于今年3月公布的委员名单共26人,其中多是神父,包括4名来自亚洲的神学家、两名妇女和一名男平信徒。
    韩大辉神父1950年10月21日出生于香港,从小就读于当地一所天主教慈幼会办的学校,小学五年级时领洗,圣名多明我·沙维豪。中学后加入慈幼会,1969年发初愿,1978年赴意大利深造,获哲学硕士学位,3年后又获“宗座慈幼会大学”神学博士学位。1982年晋铎。1995年,胡振中枢机任命他代表香港参与亚洲主教团协会神学办公室工作;1999年被教宗委任为宗座神学院院士,推行“信仰与文化的交流”;2004年被委任为国际神学委员会委员。韩大辉神父现为慈幼会中华省省会长,于香港圣神修院神哲学院任教,讲授教义神学。是亚洲主教团协会神学顾问。   
   “国际神学委员会”成立于1969年,负责研究重要的神学议题,委员会近年就执事、基督徒过去几个世纪的过失,以及宗教交谈发表过文件。

本文标题:韩大辉当选国际神学委员会委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