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Silsilah运动 致力于祈祷 宽恕与和解的宗教对话活动


2004-06-02 09:13:51 来源:信德报(第214期)

    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是一个拥有五百万穆斯林人口的地区,也是国内少数民族穆斯林信徒集中的地区。20年前,根据地方特殊的民族宗教状况,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塞巴斯蒂亚诺·达安布拉神父创立了一个专门致力于伊斯兰—基督信仰对话活动的组织Silsilah(意为纽带)运动。迄今为止,他们为地方和平与和解进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可是在当时,这几乎是一个几近疯狂的乌托邦式举动。
    达安布拉神父还与一些穆斯林共同在棉兰老岛首府三宝颜郊外,创建了“和谐村”。在这里,基督信仰者和穆斯林家庭、宗教人士和平信徒共同生活在一起,和睦相处。
    这一团体的主要任务是积极从事和推动伊斯兰—基督信仰的宗教对话活动;通过生活的具体见证,传播和平与宽容的精神。Silsilah运动组织及其所属的文化机构,已经成了今天棉兰老岛青年、大学生、家庭定期在“和谐村”生活一段时间,体验和感受宗教宽容共存精神的交流中心。并由此而帮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什么是对话、如何开展对话、哪些是伊斯兰与基督信仰的共同点;如何建立相互尊重、接纳的关系、发掘社会与宗教和谐的意义及益处。

本文标题:菲律宾Silsilah运动 致力于祈祷 宽恕与和解的宗教对话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